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法国驻华大使馆卫生、社会事务和劳动参赞一行访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3-04-03 18:48:40     来源:本网


1.jpg


  2023年3月31日上午,法国驻华大使馆卫生、社会事务和劳动参赞哲凯(Romain Jacquet)先生在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与高等教育合作领事、项目官员等陪同下,来我委交流访问,委一级巡视员陈祝生会见了来宾一行。

  今年适逢广州与法国里昂结为友好城市35周年,2024年将迎来中法建交60周年,哲凯参赞此访是其在京赴任一年来首次访粤,旨在巩固中法友好关系,推动与我省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2.jpg


  近年来,中法两国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合作关系持续健康发展,2018年两国卫生部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会谈中,双方围绕医护人员培训、老龄化和高龄群体疾病、临终关怀、慢性病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对各自在相关领域的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陈祝生介绍了广东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概况和推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挑战,希望通过双方的友好交流学习借鉴更多国外的先进经验,推动构建医疗卫生领域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哲凯参赞分享了法国在应对人口老龄化、全科医生提供基层医疗服务、信息化技术应用于慢病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并介绍了目前尚在商谈合作意向的中法护理培训学院有关情况,希望双方能够共同举办医疗论坛,在拓展护理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探讨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委交流合作处、疾控处、医政处、老龄健康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