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粤港医疗人才交流计划顺利启动 广东首批医护人员赴港深受欢迎

时间:2023-04-21 11:51:02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经过4个月的筹备,粤港医疗人才交流计划顺利启动。参与计划的第一批医护人员于2023年4月17日抵达香港,受到港方热烈欢迎,香港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及行政总裁高拔升等前往高铁西九龙站迎接。4月18日,香港医院管理局举行“大湾区医疗人才交流计划”欢迎仪式,正式欢迎广东省医护人员及随团到港的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省护士协会、省护理学会代表。参与第一期交流计划的广东省医护人员共83人,其中包括西医专家10人、中医专家3人、护理骨干70人。


西九龙站欢迎+.jpg

西九龙站欢迎


  香港特区政府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参加欢迎仪式并致辞。他说,大湾区医疗人才交流计划可以让医生、中医专家、护士等不同临床医护专业进行交流和互相学习,促进香港和广东省两地的优秀医护人员进入对方公立医疗体系工作和学习,从而提升两地医疗服务质量,长远来看,在人手或服务上都可产生协同效应。

  粤港医疗人才交流计划是省卫生健康委与香港医管局在《粤港医疗交流合作备忘录》框架下,围绕健康湾区建设,推动粤港医疗人才交流、共同促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一项务实举措。是继去年粤港两地医护同心携手、共同抗击香港第五波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后,开启的一项涵盖医疗、护理、中医等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受到香港社会高度关注和业界同行的热烈欢迎,香港媒体给予了广泛报道和积极评价。


香港医管局欢迎仪式.jpg

香港医管局欢迎仪式


  参加第一期交流计划项目的70名护理骨干来自大湾区内地9市,经粤港双方共同遴选,并于出发前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据悉,香港医管局将安排首批护理骨干到7个联网内不同医院进行为期10个半月的交流。10名医生由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和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等高水平医院推荐,并顺利通过香港医务委员会有限度注册,将在港停留一年,在九龙中、九龙西及新界西医院联网的医院参与临床工作。3名中医均由省中医院派出,已于去年底到港,将继续在医管局所属不同医院参与中西医协作临床培训工作。


行前会.JPG

行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