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2024年全省职业健康工作会议在穗召开

时间:2024-03-25 12:18:18     来源:本网


  2024年全省职业健康会议在穗召开.jpg

  3月19日上午,全省职业健康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易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委二级巡视员余德文出席会议并传达全国职业健康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通报2023年全省职业健康重点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职业健康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着力推动职业健康工作取得“五个强化,五个更加”的明显成效。一是强化监测治理,源头防控工作更加精准;二是强化诊疗康复,职业健康服务更有温度;三是强化以人民为中心,职业病保障更有力度;四是强化技术支撑,高质量发展推进更加蹄疾步稳;五是强化科普宣传,职业健康氛围更加浓厚;六是强化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局面更加牢固。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期职业健康工作,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和对职业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条工作主线,贯彻《关于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广东省职业病防治“十四五”规划》,准确把握好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登高与强基三个方面的关系,推动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再出新出彩。

  会议要求,2024年各地各部门要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统筹协调,推动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项目落地见效,深化职业病危害源头治理,实施职业病防治机构提质合规行动,进一步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以职业健康工作优异成绩和高质量发展成果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会上,省职业病防治院通报了2023年职业病防治项目实施情况。广州、汕头、佛山、韶关、东莞、茂名等地市卫生健康局(委)和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作会议交流发言。

  省教育、工信、民政、人社、生态环境、国资、医保和总工会等8部门,委机关有关处室和省疾控局,部分委直属和部属医院,各地市卫生健康局(委),部分央企和省属企业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