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2024年全省护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4-03-27 18:05:34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会场.JPG


  3月22日,2024年全省护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汪洪滨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护士队伍日益壮大,护理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内涵不断拓展,护理培训渠道和覆盖面逐步扩大,基层护理服务供给持续增加。同时,我省护理事业发展也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我省护士数量相对不足且分布不均,护理服务体系有待进一步健全,服务能力需进一步优化。新时期护理服务亟需向高质量、多元化方向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水平的全方位健康服务的需求。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2024年全国护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我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要求,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改善护理服务作为重点工作来推动,逐步健全护理服务体系,完善护理服务评价指标,优化编制和人事管理,推动护士薪酬待遇、职称评聘、护理服务价格等制度改革,促进护理服务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奋力谱写我省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各地市卫生健康局(委),省属、部属驻穗医药院校医院管理部门及附属医院,委直属医院和学(协)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