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2024年全省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培训班在穗召开

时间:2024-03-28 12:26:52     来源:本网


  工作会议.jpg


  3月20—21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培训班在广州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元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潘正钦出席会议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培训班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副司长米锋、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邓鸿、省精神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授课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全力服务卫生健康中心工作,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大力开展正面宣传,不断强化文化引领,扎实推进科普宣传,巩固夯实意识形态管理主体责任,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呈现新气象,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全省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建设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示范省为引领,全面推动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让理论宣传更具传播力,主题宣传更具影响力,新闻舆论更具公信力,典型宣传更具引导力,文化建设更具感染力,健康宣教更具吸引力,对外传播更具说服力,不断壮大卫生健康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为推进我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培训班授课.jpg


  会议要求,要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推动理论宣传深入人心,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做强正面宣传,完善新闻发布机制,精心做好主题报道,因势开展外宣报道,积极营造昂扬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要推动文化建设,培育宣传先进典型,加强文化阵地建设,推动打造医院文化,持续弘扬新时代职业精神。要强化健康宣教,不断完善“两库一机制”,打造“健康广东”科普品牌,扎实开展健康促进工作,不断强化政策技术支撑,持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强化全局意识,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深圳市大鹏新区、佛山市、东莞市、湛江市、省疾控中心、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省中医院等地市卫生健康局和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培训班围绕做好新时代卫生健康宣传工作、新闻发布的组织与实施、做好典型宣传等主题开展了专题培训。同时,培训班上还举行了“名医走基层 健康岭南行”授旗仪式和“健康广东”科普项目启动仪式。

科普项目启动仪式.JPG

  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省中医药局、省疾控局相关负责人,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分管领导、科(处)室负责人、卫生健康宣教机构和健康教育机构主要负责人,委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驻穗部属、省属医药院校附属医院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委管民营医院和卫生社团组织(两新组织)和委管期刊主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