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关注】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 推动妇幼科教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7-11 15:55:33     来源:本网


段宇飞.JPG

段宇飞


徐庆锋.jpg
徐庆锋

马文峰(1).jpg
马文峰

华建.jpg

华建


金文杰(1).jpg

金文杰


柯忠.jpg

柯忠


省中医药局办公室.jpg

省中医药局办公室


省中医药局规财处.jpg

省中医药局规财处


省中医药局机关党委.jpg

省中医药局机关党委


省中医药局科教处.jpg

省中医药局科教处


省中医药局医政处.jpg

省中医药局医政处


  6月23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第六、第七专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关于“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部分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参加研讨,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锋和委党组成员、保健局局长马文峰分别作主题发言,马文峰主持会议,委领导、委机关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副处级以上干部、省中医药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段宇飞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督导组对省卫生健康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认可和肯定,并要求各党支部继续抓紧抓好抓实主题教育的学习、调研和落实工作,真正让每位党员学深悟透、参与其中,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贯穿到所有工作中,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徐庆锋作了第六专题主题发言,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守初心,深刻认识卫生健康工作和中医药工作的“人民”属性,强化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工作宗旨。二是担使命,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明确新时代中医药传承发展的总要求。三是找差距,重点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查找我省中医药工作短板。四是抓落实,贯彻省委、省政府中医药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新时代广东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徐庆锋指出,要以建设中医药综合改革先行先试示范省为动力,重点抓好坚持为了人民健康这“一个中心”,紧紧围绕健康广东建设和深化医改这“两个大局”,切实发挥好中医药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中医药“四个建立健全”,不断激发和释放中医药“五种资源”的活力与潜力,努力推动中医药更均衡更充分地发展。

  马文峰在第七专题发言中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谈到,要准确把握“纲要精神”,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理想信念,在举旗铸魂上凝心聚力;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激发“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斗争意识,在使命担当上聚焦用力,敢于作为;要全面聚焦“实绩实效”,弘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在守正创新上精准发力。

  马文峰坦言,全省妇幼健康和科技教育工作与人民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斗争、敢于担当,全力推动全省妇幼健康和科技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上,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柯忠、金文杰,副巡视员华建和省中医药局办公室、规财(人事)处、医政处、科教处、机关党委党支部作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