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关注】传承革命精神 做卫生健康事业的领路人

时间:2019-07-12 14:36:12     来源:本网


wf54in1103us徐建明_农讲所现场照片1新.jpg

农讲所现场

wf54in1103us徐建明_重温入党宣誓(1).jpg

重温入党誓词


  6月22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前往农民运动讲习所和中共三大会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省卫生健康委领导,委机关各处室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省中医药局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一起参加学习。

  省卫生健康委党员同志们来到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一间间简陋的房间,让党员同志们置身于92年前,耳边仿佛响起毛泽东慷慨激昂的话语。当年,毛泽东同志在这里举办了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深入研究中国农民问题,培养了大批农民运动干部。当时,毛泽东、周恩来、彭湃、恽代英、萧楚女、李立三、阮啸仙、张秋人等有较高理论素养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共产党员和国民党左派人士担任教员。来自全国20个省区的327名学员,在这里学习农民运动的理论与方法,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参加革命斗争。毕业后,学员们奔赴全国各地从事农民运动,在全国燃起了熊熊的革命烈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省卫生健康委党员同志们在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绿树掩映,繁花簇拥,中共三大会址倍显庄严,党员同志们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瞻仰历史陈列,认真回顾和深刻领会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大会议题、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生活在革命思潮萌发与实践的摇篮里,更应该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坚定信心,要继承好、发扬好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发挥先锋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卫生健康事业的领路人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