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动态关注】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09-02 11:22:57     来源:本网


会场 (2).JPG

会场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8月12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集体学习党章党规,全面对照、认真查摆自身不足,进一步深化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领学党章并讲话,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钟鹏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在家委领导,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成员,省中医药局、委机关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由段宇飞带头,全体委领导对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从严从实进行自我剖析,进一步认清差距、找准症结,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段宇飞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也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反思、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党规,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在持续深化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段宇飞强调,一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持续深入系统学习党章党规,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推动工作。二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专项整治问题、与中央指导组反馈问题、与调查研究发现问题,以及广泛征求意见、党建考核反馈、省委指导组反馈问题等一体推进落实,推动整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确保查出的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以抓好整改落实为契机,着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围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切实推进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