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守护健康——5月“身边的共产党人”手机随手拍活动结果出炉

时间:2018-06-06 10:28:26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展示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共产党员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本色和风采,我委决定今年5月至12月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系列主题活动。

“不忘初心”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为了百姓健康”——第三届“广东医生”微电影大赛、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我是共产党员”演讲比赛、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身边的共产党人”手机随手拍活动、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窗口单位“佩戴党员徽章上班”活动等。

近日,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身边的共产党人”手机随手拍活动5月优秀作品出炉,共计10幅。本栏目即日起,定期刊登入选的优秀作品,记录身边共产党员感人瞬间,展现共产党员风采,传递共产党员正能量。

这些作品紧扣身边共产党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通过照片形式真实记录基层党组织、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最美瞬间,挖掘身边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为我省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提供正能量,展现了我省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共产党员“牢记宗旨 服务百姓”的精神风貌。


1、《用心》

作者:陈广泰

作者单位: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政务服务中心

作品简介: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党员陈慧清,90后“美美哒”小护士,正在用心为阿婆做眼睛治疗!

微信图片1.jpg


2、《敏锐觉察“2秒异常”  及时控制患者病情》

作者:池谢钏

作者单位:揭阳市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对于收治在ICU的命悬一线的危重症患者来说,更需要明察秋毫的观察监护。2017年2月,刘伯因“严重咳嗽咳痰伴意识模糊”收治于该院ICU,经治疗干预后生命体征趋向平稳。

27日凌晨3时许,管床护士方华茹给刘伯做床边护理时,发现刘伯床边的心电监护显示一过性室性颤动,持续约2秒后又恢复正常。具有5年ICU护理工作经验的方华茹即刻提高警惕,她立即查看导联线接触,排除仪器故障后,结合病人综合情况,敏锐的她觉察出患者病情加重可能性高。她立即报告医生,经复查床边心电图及心肺五联项,结果提示阵发性室性颤动、室上性心动过速。通过配合医生做强心、利尿等处理后,刘伯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幸好方华茹灵敏地捕捉到这2秒钟的蛛丝马迹,为医生及时抢救提供有效证据,是名副其实的临床“哨兵”。”

微信图片_2.jpg


3、《甘于奉献,提前返岗》

作者:杜飒

作者单位:深圳市中医院

作品简介:莫曼君,在深圳市中医院物价医保科从事医保工作10余年。2018年5月,本着以患者为中心,以医院大局为重,在得知科室任务重、人手紧情况下,莫曼君同志二话不说,在刚生完二胎不满四个月,主动提前上班,解决医院燃眉之急,把爱奉献给医院,奉献给患者。

图片3.png


4、《母亲般的呵护》

作者:徐建宏

作者单位:中山市人民医院麻醉一科

作品简介:患病的小宝宝在手术室里得到护士叶丽群细心呵护,母亲般的温暖与关怀让宝宝好安心。

微信图片_4.jpg


5、《我是共产党员》

作者:林锭奎

作者单位:揭西县东园镇卫生院

作品简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吴贤洲,作为一名普通中共党员,无论在医院哪个科室,哪个岗位上,都能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这是他在公共卫生下乡服务时认真细致为群众做检查。

微信图片_5_副本.jpg


6、《德庆卫计党员领跑者》(组图)

作者:赖梓洋

作者单位:德庆县卫生计生局

作品简介: 他,带领我们风里来雨里去,践行着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是德庆卫生计生系统的党员领跑者——莫鸿。“来几个小伙子和我一起把这个废弃鸡棚拆了”“臭水沟容易滋生蚊虫,年轻人跟我做好疏通清理”……莫鸿同志总是身先士卒,不怕苦不怕累,带领我们投入到建设美丽健康新德庆的工作中。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在莫鸿同志的带领下,德庆卫生计生系统党员会继续为建设美丽健康新德庆努力!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微信图片_6.jpg


7、《解除病痛》

作者:曾旋辉

作者单位:平远县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梅州好医生张赐鑫为患者解除病痛。他认为患者来到我们医院都是被病痛折磨着,我们要充满爱心。

图片7.png


8、《爱心天使》

作者:程妹

作者单位:梅州市中心血站

作品简介:梅州市卫生计生局妇幼保健科科员陈丹,中共党员,现在已经是第4次献血了,她在献血的同时还经常动员身边的亲戚朋友前来献血献爱心,是位善良、乐于助人的爱心天使!


图片8.png


9、《手术室里最美姿势》

作者:林徽燊

作者单位:东莞市莞城医院

作品简介:患有痛风的王荣兵医生跪在地板上全神贯注为手术床上的患者实施手术。

图片9.png


10、《传播手卫生知识 我们一起守护您的健康》

作者:张美龄

作者单位: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作品简介: 雷锋月,支部热情践行雷锋精神,给小学生带去手卫生知识,简单而生动!

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