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不忘初心"系列主题活动


省卫生计生委举办卫生计生系统“我是共产党员”演讲比赛(委直单位及医药院校附属医院赛区)

时间:2018-07-24 15:00:32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图片1.png

演讲比赛现场


7月11日,广东卫生计生系统“我是共产党员”演讲比赛——委直单位及医药院校附属医院赛区大赛在广州举行。来自委直属单位和医药院校附属医院的32名选手同台竞演,以“我是共产党员”为主题,结合个人或团队的经验和感受,讲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守护健康、服务百姓”方面的生动实践。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银燕出席讲话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我是共产党员”演讲比赛是省卫生计生系统“不忘初心”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为全系统的党员干部进行一场精神洗礼,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挖掘和弘扬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充分展示党员干部可亲可敬、可歌可泣、可学可为的时代风采,增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历史担当,以此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推动我省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

刘银燕表示,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做到深化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方向,提高法治修养,坚持群众路线,弘扬看齐意识,努力在全系统形成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氛围。要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勇担守护健康、服务百姓的神圣使命,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落实卫生计生重点工作,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做出积极贡献。

经过比拼,最终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的选手刘艳梅获得此次比赛的特等奖,《人之初》杂志社周颖怡、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黄勇获得一等奖。比赛还评选出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7名;最佳台风奖2名;最佳表达奖2名;最佳内容奖2名;网络“最美演说家”10名。

“整场比赛我哭了很多次。”现场的观众有感而发,参赛选手所讲述的抗击非典、汶川地震救援、援藏援疆中的党员事迹令人动容,这些医疗卫生战线的党员舍生忘死、冲锋在前、无私无畏,让人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还有观众表示,要把感动化为动力,在工作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