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不忘初心"系列主题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守护健康——6月“身边的共产党人”手机随手拍活动结果出炉

时间:2018-07-06 17:47:25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展示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共产党员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本色和风采,我委决定今年5月至12月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系列主题活动。

“不忘初心”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为了百姓健康”——第三届“广东医生”微电影大赛、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我是共产党员”演讲比赛、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身边的共产党人”手机随手拍活动、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窗口单位“佩戴党员徽章上班”活动等。

近日,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身边的共产党人”手机随手拍活动6月优秀作品出炉,共计20幅。本栏目即日起,定期刊登入选的优秀作品,记录身边共产党员感人瞬间,展现共产党员风采,传递共产党员正能量。

这些作品紧扣身边共产党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通过照片形式真实记录基层党组织、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最美瞬间,挖掘身边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为我省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提供正能量,展现了我省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共产党员“牢记宗旨 服务百姓”的精神风貌。


1、《坚守》

作者:廖思兰

作者单位:清远市妇幼保健院

作品简介:我们,一直在坚守。只因,永恒的信念;只因,许下的庄严誓言;只因,救死扶伤的初心。我们,一直在坚守。不畏多难,不惧多苦,不问多远。我们,初心不改;我们,砥砺前行!

1.jpg


2、《新生》

作者:李小凤

作者单位:东莞市第三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新生儿重症监护病区收治的都是刚刚降临人间就不幸染疾的小婴儿,这里的白衣天使们用精湛的技术和无微不至的呵护,重启孩子们新的生命航程。

1.jpg

3、《一针一线总关情》

作者:陈节海

作者单位:东莞市第三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手术室的护士是守护生命的“绿精灵”,无声的坚守,默契的配合,看护好一针一线,用认真默默谱写生命赞歌。

1.jpg

4、《有爱的视界》

作者:陈慧清

作者单位: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作品简介: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中共党员梁轩伟教授正在用心给患者做检查。一直以来,他始终坚持每天早上七点准时到病房查房,为手术的病人做准备,风雨无阻!中午经常做手术做到下午一两点才返回病房吃午饭。他经常教导我们年轻的医生护士们,常将人病当己病,常将他心比我心!充分发挥了党员精神!


1.jpg


5、《目不转睛》

作者:郭钊

作者单位:东莞市第三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医疗工程师是医院众多检查诊断仪器的“医生”,他们也会面临大量的“疑难杂症”和“急危重症”,尽管汗湿了衣服,他们还是努力攻克着一个又一个难题,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1.jpg


6、《党员进村入户把脉问诊》

作者:成谕福

作者单位:清远市中医院

作品简介:2017年9月13日,清远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冯伟勋率领党员志愿者,将“健康直通车”开进到连州市大路边镇扶贫村,进村入户为贫困群众把脉问诊。

1.jpg


7、《天使的守护》

作者:曾国斌

作者单位:梅州市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介入手术室里,护士身穿防辐射铅衣,紧握患者双手,细语安抚,真诚守护,为患者带去信心和希望!


1.jpg


8、《戴党徽》

作者:陈柳妃

作者单位: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作品简介:戴上党徽,我是一名中共党员,微笑服务,我光荣!

1.jpg


9、《“以爱为家”——我们永远是老人的好儿女》

作者:何芷晴

作者单位:罗湖区医养融合老年病医院

作品简介:鞠丽卿同志已守护在护理前线多年,即使是到了退休的年纪,仍投身于老年人护理事业,仍为医养融合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因她曾说:“我们是您的儿女,您是我们的父母”

1.jpg


10、《宝宝在笑呢》

作者:雷蕾

作者单位:东莞市第三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欢迎你来到产前诊断中心,请不要紧张,我会细细地为你查看肚子里宝宝的情况,它现在一天天的长大,小脸都更加清楚了。快看,它在笑呢!

1.jpg


11、《呵护》

作者:朱秀珍

作者单位:东莞市第三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用心服务,用情呵护,您的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1.jpg


12、《党员医生义诊孤寡老奶奶》

作者:王莞云

作者单位: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

作品简介:党员医生义诊孤寡老奶奶。

1.jpg


13、《献血咨询》

作者:郑仲良

作者单位:江门市中心血站

作品简介:世界献血者日,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血站党员领导卢岑站长带头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献血者仔细讲解献血知识!

1.jpg


14、《誓言》

作者:黄志强

作者单位:东莞市第三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新党员面向党旗,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深深烙在心中,它在感召我们努力拼搏,自觉奉献,激励我们不断进取,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1.jpg

15、《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作者:郑伊灏

作者单位:江门市妇幼保健院

作品简介:立春刚过,咋暖还寒,持续严寒的脚步刚刚离开,太阳欣欣然地出来了,江门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曹克慎带领同事们来到江门市中心血站,挽起袖子参加无偿献血。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

1.jpg


16、《爱岗敬业只为他(她)》

作者:苏世标

作者单位: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

作品简介:行走在摇摆的船梯,置身于煤尘飞舞的船舱,职业卫生人无惧苦和累,不分酷暑和寒冬,只为守护劳动者健康。

1.jpg


17、《爱在您身边》

作者:刘素敏

作者单位:东莞市第三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健康医疗应该惠及所有的人!三院护理党员走进社区,对市民进行心肺复苏、急性心梗、脑卒中等常见意外事件的救护技能现场培训。护理,是捍卫人类健康的事业;护理党员,是行走在促进人类健康征程上的先锋!

1.jpg


18、《一丝不苟》

作者:林燕勤

作者单位:东莞市第三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年轻的护理骨干奋发向上,勤学苦练,精益求精,在2018年东莞市综合病例站点式护理技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1.jpg


19、《温暖夕阳--上门访视老人》

作者:彭碧银

作者单位:深圳市罗湖区医养融合老年病医院

作品简介: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尊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增强青年党员服务意识,罗湖区人民医院党委老年病院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员开展上门访视老人活动,给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家床巡视、康复护理等服务,送去组织的问候、社会的温暖。

1.jpg


20、《专注》

作者:雷雨萌

作者单位:东莞市第三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专注,是医生最帅的模样。无影灯下,他的眼睛紧紧盯着内窥镜的监视屏幕,不放过任何一个病灶。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