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不忘初心"系列主题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守护健康——7月“身边的共产党人”手机随手拍活动结果出炉

时间:2018-08-08 14:37:00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展示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共产党员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本色和风采,我委决定今年5月至12月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系列主题活动。

“不忘初心”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为了百姓健康”——第三届“广东医生”微电影大赛、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我是共产党员”演讲比赛、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身边的共产党人”手机随手拍活动、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窗口单位“佩戴党员徽章上班”活动等。

近日,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身边的共产党人”手机随手拍活动7月优秀作品出炉,共计20幅。本栏目即日起,定期刊登入选的优秀作品,记录身边共产党员感人瞬间,展现共产党员风采,传递共产党员正能量。

这些作品紧扣身边共产党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通过照片形式真实记录基层党组织、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最美瞬间,挖掘身边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为我省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提供正能量,展现了我省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共产党员“牢记宗旨 服务百姓”的精神风貌。


1、《性命相托、全力以赴》

作者:黄淑俊 邓晨晖

作者单位:广东省中医院

作品简介:麻醉科、手术室、儿科、呼吸科等多科协作,全力救治气管异物的1岁幼儿。图片中聚精会神的6位医务人员均为共产党员。

600-4.jpg


2、《党员医生示范先行》

作者:王莞云

作者单位: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

作品简介:无论是一心一意做手术的医生,还是在宣教活动时耐心教小朋友保护牙齿知识,党员医生们有着满满的敢担当有爱心的正能量。

600-1.jpg

600-2.jpg


3、《情系孤寡老人  爱心义诊送温暖》

作者:李宜君

作者单位:梅州市妇女儿童医院

作品简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孤寡老人是我们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们把对老人的关爱牢记在心,把关爱之情送到老人的心坎上,使老人能够过上健康快乐的晚年生活。

600-1.jpg


4、《喜悦》

作者:陈日华,温丽琼

作者单位:广州市增城区中医医院

作品简介:一场义诊,让陌生的医患双方结缘。患者喜于被关爱,医者悦于被信任。健康无价,医患情深。


600-1.jpg


5、《监护室的宝爸宝妈》

作者:唐显贤

作者单位: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心血管二科

作品简介:有一群先心病患儿,因为手术原因暂时不能见到爸爸妈妈,监护室里的蓝色小党员们就暂时充当了“宝爸宝妈”的角色。即使工作再繁忙,但每当听到患儿哭闹,他们就会停下脚步,温柔地抱起小宝宝,不断安抚着,直至患儿安静下来……


600-5.1.jpg

600-2.jpg

600-3.jpg


6、《微笑的力量》

作者:李蜜

作者单位:深圳宝安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微笑是医疗最美的语言,是战胜病魔的有力武器,是抚慰创伤的灵丹。手术室内的党员们微笑着牵起即将麻醉的小朋友的手,消除他紧张的瑟瑟发抖。微笑是春天的阳光,是夏天的微风,是比地西泮还要好的麻药。

1.jpg

2.jpg

3.jpg



7、《大爱无疆》

作者:吴伟林

作者单位:梅州市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陈燕芳同志,心怀党员大爱之心,谨记南丁格尔之训,待患如亲,在重症系统率先推行术后早期康复锻炼,缩短术后患者的住院时间,广受患者好评。


1.jpg


8、《生命的守护天使》

作者:汤令群

作者单位:东莞市中医院

作品简介:在这里,有一位年青的医生骨干忙而不乱,他用娴熟的技术为一位多器官功能衰竭的休克患者放置血滤透析管、做纤维支气管镜检查、深静脉穿刺等等治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以心为灯,愿作生命的守护天使,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

1.jpg

2.jpg



9、《雨中情》

作者:李炬耀

作者单位:化州市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化州市人民医院门前雨中即景,天上飘着六月雨,百姓看病赶路忙,党员医生撑着伞,画面和谐暖人心。(撑伞者:宋儒梅)

1.jpg


10、《医者父母心》

作者:李雪瑛

作者单位:梅州市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照片中是一次普通的早查房,儿科医生邓开威轻柔地给一名熟睡的小婴儿体格检查后,为其盖好毛毯,让其继续酣睡。2009年毕业后,党员邓开威一直坚持在儿科一线,医者仁心,待患如亲,不断提升技术水平,细致观察病情,用爱与责任让一个个患儿走向康复,绽放天使笑容。

1.jpg


11、《体检服务送一线》

作者:汤雪艳

作者单位:江门市职业病防治所

作品简介: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江门市职业病防治所适应改革,主动服务,职业健康检查关口前移,近三年医护人员到台山核电站现场体检,为核电站职工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1.jpg

2.jpg

3.jpg


12、《暴雨来袭广州,广药大附一院党员高峰成功解救被困群众!》

作者:余子媛

作者单位: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作品简介:台风“艾云尼”带来强降雨,致广州多地水淹,6月9日凌晨1点多,中国红十字(广东)水上救援队副队长、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务部副主任、机关二支部书记高峰同志收到广州市三防办通知:黄埔区粤来悦酒店地下车库被水淹没,有1名保安被困4个小时。高峰马上带领水上救援队队员白文显、郭瑞、孙勇赶到现场,经过通宵救援,于上午5时许成功解救被困保安。

600-2.jpg


13、《牵挂》

作者:胡艳梅

作者单位:广东省中医院

作品简介:护士刘晶2012年3月始患“肢带肌营养不良症”,后发展到行动不便、语言功能丧失,因病导致生活困难。医院党委翟理祥书记时刻牵挂着刘晶的病情和生活,逢春节、七一前都会亲自前往探望,并帮她解决看病、用药等实际困难。

600-3.1.jpg

600-2.jpg

600-3.jpg



14、《坚守初心》

作者:王军飞

作者单位: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医院

作品简介:照片中为患者义诊的医生是广东省中医院急诊科的科主任覃小兰同志!作为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她一直坚守在急危重症一线!驻守风口浪尖,成就医疗先锋,是她对医学、患者的态度和誓言!这张安静照片的背后,有谁能想到她是在2003年SARS病毒肆虐时和叶欣烈士在同一个战壕里共同为抢救患者生命而战斗的英雄!有谁能想到她在急诊前线,一次次心肺复苏将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这一坚守就是二十多年!有谁能想到在她脚踝骨折住院后还坚持为受伤前约好的患者出诊!她用青春、奉献、敬业诠释着一名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守!你若性命相托,我必全力以赴!

600-1.jpg

600-2.jpg



15、《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你们!》

作者:药剂党支部

作者单位: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广东省中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

作品简介:牢记“安全、服务、和谐、进取”的科训,以“药愈疾病,诚慰心灵”为服务宗旨,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jpg


16、《微笑传递,爱心接力。》

作者:庄乃保

作者单位:深圳市血液中心

作品简介:献血服务党员工作随拍,工作态度认真,笑容亲切,服务热情,很好的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jpg


17、《党员志愿服务》

作者:刘素敏

作者单位:江门市中心血站

作品简介:七一临近,为庆祝建党97周年,党员义工走向街头,积极为献血者开展志愿服务,为党的生日献礼!

600-1.jpg

600-2.jpg


600-3.jpg

600-4.jpg


18、《专注》

作者:王会敏

作者单位: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分院

作品简介:医技工作虽不像临床那样直面病人,但也需要认真负责的态度为临床提供准确、及时、优质的服务。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19、《怀胎九月》

作者:李红梅

作者单位: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

作品简介:内三科护士长怀胎九月,在身体非常不便的情况下,仍然亲自护理患者,获得患者的一致好评!

600-1.jpg


20、《为责任而坚   为安全而守》

作者:叶凤梅

作者单位:广东省中医院

作品简介:

消毒供应中心是医院感染控制的心脏,对每一件器械都严格检查,只因为每一件器械的背后都隐藏着一条鲜活的生命,即使再苦再累也不敢掉以轻心。照片中是负责器械打包的党员护士,在一个手术量多的工作日常,仍然认真对待每件器械,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坚持为每台手术提供准确、功能完好的器械,目的是保障病人的安全。

       她们的工作很小很小,小到每天只与细菌打交道;责任很大很大,大到每一件经手的器械都关系到病人的安危,冰冷的器械有她们的呵护,仿佛有了生命一般,静待救死扶伤那刻。

600-1.jpg

6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