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不忘初心"系列主题活动


广东卫生计生党员发出新时代最强音 省卫生计生系统“我是共产党员”演讲比赛总决赛举行,段宇飞出席并讲话

时间:2018-08-10 17:33:39     来源:



7月31日,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我是共产党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出席并讲话。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委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银燕,以及省中医药局、驻委纪检组、委机关各处室、委直属单位、各地市卫生计生局(委)、省属部属驻穗医药院校附属医院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段宇飞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鲜明主题,是向全党同志提出的政治要求,也是今年党内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我是共产党员”演讲比赛作为“不忘初心”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历时3个多月,在全系统掀起了爱党、敬党、心向党的热潮。27位选手的演讲,深入挖掘和弘扬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充分展示了我省卫生计生系统党员干部可亲可敬、可歌可泣、可学可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卫生计生工作者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历史担当,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经过激烈的角逐,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刘艳梅获特等奖;《人之初》杂志社周颖怡、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佳殷、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饶萍获一等奖。此外,6位选手获二等奖;17位选手获三等奖。最佳台风奖由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樊静洁、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饶萍获得;最佳内容奖由珠海市妇幼保健院庄志成、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刘艳梅获得;最佳表达奖由云浮市郁南县人民医院梁家广、河源市和平县人民医院徐舒获得。广东省人民医院等6家单位获最佳组织奖。

总决赛共有300多人现场参与,44万人微信端投票支持,16万人同步观看网络直播。与此同时,“最美演说家”网络评选在44万人参与关注下完成。揭阳市榕城区无偿献血管理委员会陈亮云等10位选手成为总决赛的“最美演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