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不忘初心"系列主题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守护健康——8月“身边的共产党人”手机随手拍活动结果出炉

时间:2018-09-06 09:43:45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展示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共产党员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本色和风采,我委决定今年5月至12月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系列主题活动。

“不忘初心”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为了百姓健康”——第三届“广东医生”微电影大赛、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我是共产党员”演讲比赛、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身边的共产党人”手机随手拍活动、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窗口单位“佩戴党员徽章上班”活动等。

近日,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身边的共产党人”手机随手拍活动8月优秀作品出炉,共计20幅。本栏目即日起,定期刊登入选的优秀作品,记录身边共产党员感人瞬间,展现共产党员风采,传递共产党员正能量。

这些作品紧扣身边共产党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通过照片形式真实记录基层党组织、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最美瞬间,挖掘身边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为我省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提供正能量,展现了我省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共产党员“牢记宗旨 服务百姓”的精神风貌。


1、《生命“守护者”》

作者:杨杰

作者单位:高州市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婆婆加油!”重症监护室病床边,一名党员护士正为身体插满管子的病重阿婆做检查,坚守生命最后一道防线。

1.jpg

2、《省医南海医院赴凉山扶贫》

作者:宣传科

作者单位: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

作品简介:由南海医管局及省医南海医院一行13人组成的党员、专家团队赴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人民医院开展教学查房、业务培训、专科义诊及重大传染病调研工作。200多名乡、镇、县医务工作者前来交流学习,300多名彝族群众赶来求医问药。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3、《敬业奉献》

作者:潘仁寿

作者单位:平远县中医医院

作品简介:中共党员,省首届优秀基层医师一一张龙,扎根基层23年。图为他强忍膝关节损伤后严重不适,屈膝下蹲诊治病人。

1.jpg

2.jpg

4、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

作者:曾昭炜

作者单位:江门市妇幼保健院

作品简介:新生儿科护士长金敏芳同志,是一名转复退军人,于1999年进入江门市妇幼保健院工作。多年来,金敏芳同志秉持军人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为医院奉献力量。每天通过床边护理早查房,提高工作质量和综合素质,并多次参加党员义工义诊活动,践行爱铸善业,心系妇儿院训,全心全意为市民群众服务。

1.jpg

2.jpg

5、《耳尖之舞》

作者:欧永杰

作者单位: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图为党员王豪教授为听障儿童开展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王豪,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术科二支部原书记,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2015年5月以来引进“香港耳聪工程”到惠州,连续每年开展“惠州市耳聪工程大型公益慈善活动”,为近100名贫困听障儿童募捐善款超过200万元,并与全国顶尖权威耳科专家共同免费为孩子们开展人工耳蜗植入等手术,帮助贫困听障儿童开启有声世界,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赞誉,引起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网、广东卫视等国家省市地区多家媒体的报道。

1.jpg

6、《最美妇幼党员》

作者:叶清晓

作者单位:韶关市妇幼保健院

作品简介:杏林春暖妇幼党员有故事。这是在韶关市妇幼保健院各科认真工作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对待工作及患者,他们或专注、或同理心、或认真、或努力,都展示了妇幼党员最美瞬间。

1.jpg

4.jpg

7、《认真的你,最美!》

作者:倪如飞

作者单位:佛山市妇幼保健院

作品简介:麻醉医生在专心致志的进行椎管内穿刺!

1.jpg

8、《保驾护航》

作者:汤令群

作者单位:东莞市中医院

作品简介:天灸疗法源远流长,是中医传统灸法中的一种,三伏天里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9、《医心医意守护您》

作者:陈翠玲

作者单位:东莞市中医院

作品简介:一个揉耳穴助眠的动作,一个灿烂的笑容,温暖着老婆婆的心。她是一名护士!她是一名共产党员!

1.jpg

10、《志愿服务无国界,白衣天使显真情》

作者:刘鼎

作者单位:佛山市妇幼保健院

作品简介:我院产科医生吴淑贞,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赴文莱服务队,前往文莱开展为期一年的海外志愿者工作。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志愿者精神做出了贡献。

1.jpg


11、《为全民健康服务,向医者仁心致敬》

作者:汤雪艳

作者单位:江门市职业病防治所

作品简介:坚守医者仁心,践行庄严承诺。8月18日上午,江门市职业病防治所的党员、医师、义工参加首个中国医师节江门市义诊宣传咨询活动,满腔热情,奉献爱心,为全民健康服务,为健康中国出力,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医师节致敬!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12、《执子之手,“共”献爱心》

作者:庄乃保

作者单位:深圳市血液中心

作品简介:随拍深圳市血液中心卢亮书记与爱人一起献血情景,卢书记献血179次,爱人市二医院护士李宝瑜180次,宣传献血,带头献血,固定献血,应急献血成为这对党员夫妇工作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对医疗战线上的党员夫妇用自己始终如一的献血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奉献和利他主义精神,向社会传递共产党员的正能量。

1.jpg

13、《无影灯下显妙手》

作者:黄利华

作者单位:清远市妇幼保健院

作品简介:无影灯下,大家的目光聚在一起,心连在一起,为了共同的信念:我要救你!日日夜夜,无尽的时间隧道里奋战在手术一线的红色娘子军们用双手弹奏出和谐的生命圆舞曲。

1.jpg


14、《爱心大叔》

作者:谢淑琳

作者单位:梅州市中心血站

作品简介:郭师傅是一名普通的献血车司机,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十八年如一日:只要有人上车,不管献不献血,一声礼貌的问候,热情的接待,一杯热水或是牛奶,耐心细致的宣传解释,对每个献血者真诚地道一声谢谢……成为梅州献血车的靓丽名片,默默地用自己积极的正能量去感染周围的人,人称“爱心大叔”。

1.jpg


15、《不忘初心,温暖义诊》

作者:余愉玉

作者单位:梅州市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党员李嘉是一位耳鼻咽喉专业的主任医师,从医以来,多次参加下乡、义诊等志愿活动,让基层群众真正感受到医护党员的温暖关怀和贴心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干部心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

1.jpg

16、《托起生命的希望》

作者:池文欢

作者单位:梅州市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党员吴小路,是小儿重症监护科的一名普通医生。照片中的患儿是一位重症肺炎病人,在患儿心率快、气促、发绀的紧急情况下,吴小路第一时间跪地为患儿进行气管插管抢救,约3分钟后,患儿情况趋向稳定。在小儿重症监护科,这种日常几乎每天都在上演,无数如吴小路般的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的使命,托起生命的希望。

1.jpg

17、《角色互换》

作者:梁依

作者单位:汕头市中医医院

作品简介:我们手术室的姐妹们利用下午的手术空档时间,集体培训演练手术体位的舒适摆放。体验当病人的感觉,尽最大可能减少病人的不适感,增加舒适感和安全度。

1.jpg

2.jpg

18、《中医魅力展示——艾灸》

作者:钟思婷

作者单位:梅州市中医医院

作品简介:作为共产党员模范,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精神,学与行为先,积极行动,提高能力,为人民健康而努力。

1.jpg

19、《稚童笑对病痛 手术室频出妙招》

作者:李蜜

作者单位:深圳市宝安区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放暑假了,小朋友们组团似的住院行小儿疝手术。手术室的党员辣妈们拿出在家哄娃的招,逗得小朋友们笑嘻嘻的。紧张的手术室气氛一下轻松了。小朋友不哭不闹,打针也非常的配合。

1.jpg

2.jpg

3.jpg

4.jpg


20、《千里援疆,医路芬芳》

作者:潘颖科

作者单位: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授人玫瑰,手留余香。这句话用在惠州三院口腔科医务人员身上再合适不过了。2014年至今,我院口腔科陆续派出5人次党员医务人员参与柔性医疗对口支援新疆伽师总场医院工作,援疆党员身先垂范、无私奉献,牵头组建了口腔科,既结束了当地无口腔科的历史,也为当地医院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口腔医疗队,继续为当地民众口腔健康提供有力保障!(附图分别为焦炳茹、李希吉、吴清红、王俊文医生工作照。)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