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不忘初心"系列主题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守护健康——9月“身边的共产党人”手机随手拍活动结果出炉

时间:2018-10-19 10:28:08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展示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共产党员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本色和风采,我委决定今年5月至12月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系列主题活动。

“不忘初心”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为了百姓健康”——第三届“广东医生”微电影大赛、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我是共产党员”演讲比赛、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身边的共产党人”手机随手拍活动、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窗口单位“佩戴党员徽章上班”活动等。

近日,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身边的共产党人”手机随手拍活动9月优秀作品出炉,共计50幅。本栏目即日起,定期刊登入选的优秀作品,记录身边共产党员感人瞬间,展现共产党员风采,传递共产党员正能量。

这些作品紧扣身边共产党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通过照片形式真实记录基层党组织、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最美瞬间,挖掘身边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为我省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提供正能量,展现了我省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共产党员“牢记宗旨 服务百姓”的精神风貌。

 

1、《药师在身边》

作者:欧阳炜

作者单位: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广东省中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

作品简介:药学部每月在医院或社区举行合理用药咨询,为患者提供中药鉴别,贵细药材储存,讲解药物注意事项,指导患者安全合理用药。

1.jpg

2、《下次不要轻伤不下火线了》

作者:廖峰

作者单位: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

作品简介:躺着的是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腔镜科主任刘圣活,一名优秀的党员。急性腰扭伤的他简单复位治疗后,在麻醉止痛下坚持40分钟顺利为患者完成腔镜治疗。用他的话是,一不小心我也轻伤不下火线一回,希望不要有下一次!

1.jpg

3、《在叶挺像前做党员宣誓》

作者:马淑贞

作者单位:龙岗卫生监督分所

作品简介:龙岗卫生监督所的党员们庄严得在叶挺像前宣读入党誓词。

1.jpg

4、《参与叶挺园,缅怀先烈》

作者:张玲欢

作者单位:龙岗卫生监督分所

作品简介:龙岗卫生监督分所党支部组织参加叶挺园,缅怀先烈事迹。

5、《党员宣誓》

作者:黄俏婷

作者单位:龙岗卫生监督分所

作品简介:龙岗卫生监督分所党员们正在庄严宣誓。

1.jpg

6、《横向联合,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曾懿豪

作者单位:韶关市第三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与韶关市安监局、市安全生产应急指挥中心、宝岗集团韶钢公司联合举办金属冶炼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炼活动。模拟演炼检验我院灾害事件应急医疗救治的能力。


7、《“艾”岗敬业》

作者:洪昭玲

作者单位:阳江市公共卫生医院

作品简介:护士戴芬,九年如一日坚守抗“艾”第一线,曾评为第二届“阳江好人”、2014年第三季度“广东好人”,2015年1月“中国好人”。

1.jpg

8、《最美天使》

作者:梁惠娟

作者单位:韶关市第三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陈小南    女    儿科学副主任医师,儿科主任,中共党员,党龄15年,从事儿科工作近30年,工作兢兢业业,并多次被评选为“优秀党员”称号,是小朋友们的微笑天使。

1.jpg

9、《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作者:巫丹

作者单位: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急救创伤中心王国标同志,是一位情为民所系,为人民群众健康谋福利的好医生。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在临床一线,面对繁重的医疗任务和科室大小杂事,吃苦耐劳。主动承担对普通市民的急救技术科普工作,手把手教会参与群众实用的救命技术。

10、《感谢有你》

作者:梁文福

作者单位: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图片主人翁是儿科主任张爱民医生,患儿即将治愈出院之际,将亲手书写“杏林春暖 橘井泉香”字画恭敬地赠予帮助他解除病痛的医生阿姨,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与悉心照顾。医者父母心,杏林天使情,医生对患者是一种责任,是一种牵挂,就像父母对孩子一样。感谢病人对医生的信任与认可。

医患同心,感谢有你, 暖心画面,如沐春风。

11、《你是我的眼》

作者:汤令群

作者单位:东莞市中医院

作品简介:  她说:“如果我能看得见   生命也许完全不同,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欢的和我爱的都不一样的。” 作为共产党人的白衣天使在她生活当中扮演的角色, 是帮她看到这个最美丽的世界,给她鼓励和温暖,让她保持乐观的态度,散发出的自强不息,让人为之动容。

12、《耳语》

作者:成谕福

作者单位:清远市中医院

作品简介:2018年8月的一天,在清远市中医院接受胆总管手术后,98岁的李伯返院复查,护士凑到老人耳边“耳语”,告知其医嘱。

1.jpg

13、《医院的儿童节同样精彩》

作者:黄利华

作者单位:清远市妇幼保健院

作品简介:孩子,没错,这个送你礼物的小丑叔叔就是那个拿听诊器跟你“打电话”的叔叔。宝贝,节日快乐,健康成长!我们时刻守护你!

1.jpg

14、《党徽奕奕》

作者:周林

作者单位:佛山市顺德区中心血站

作品简介:党是太阳我是花,我把青春献给她!佛山市顺德区中心血站党员同志佩戴党员徽章上班,展现新时代党员风采。

15、《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美丽健康珠海》

作者:韦智威

作者单位:吉大街道办事处

作品简介: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美丽健康珠海。社区卫计指导员、党员以身作则,紧密联系群众,和群众一同清扫老旧小区、背街小巷。

16、《温情一刻》

作者:张俊强

作者单位:深圳市宝安区沙井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手术室内的温情一刻…

1.jpg

17、《情系阳山黎埠,关爱妇幼健康》

作者:陈泺

作者单位: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作品简介: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药学部党支部党员于七一前夕到达清远阳山黎埠卫生院,开展“安全合理用药,守护妇幼健康”为主题的送医送药帮扶活动。

18、《预防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

作者:谢斯华

作者单位:肇庆市端州区妇幼保健院

作品简介:9月11日~9月17日是全国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9月12日上午端州区妇幼保健院的医务工作者在保健楼大厅为群众进行免费义诊。

19、《“山竹”来了,我们在救援一线》

作者:刘小丽

作者单位:广州市增城区荔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作品简介:2018年9月16日,第22号台风“山竹”对我区造成严重影响, 增城区荔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救援队接上级指示赴增城区荔景中学受灾群众安置点展开医疗救治,台风虽强,我们更强!

1.jpg

20、《台风也阻挡不住炽热的心》

作者:吕观东

作者单位:廉江市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2018年9月16日,在今年最大台风“山竹”来临之时,廉江市人民医院的领导、党员依然坚守岗位,一切从大局出发,不惜自我、忘我,不顾风吹雨打,对抗台风的坚定决心,拥护党和人民的利益至上。

21、《卫计巾帼风采》

作者:何妙峰

作者单位: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作品简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务工作者作为群众健康和控费守门人,日常工作极为繁重,加班成为常态。图中4名医务人员分别从事全科、护理、财务等不同岗位,但是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共党员。为缓解人力紧张现状,4名党员均牺牲产后休假时间,提前回单位开展工作。

1.jpg

22、《抗风排险一线上的共产党员》

作者:何志华

作者单位:肇庆市鼎湖区永安镇卫生院

作品简介:在这场台风“山竹”期间,我院共产党员始终奋斗在防御一线工作岗位上,及时部署各项应对措施,在台风后清理杂物,在瀑雨中疏通积水,保障医院正常运作,体现中国共产党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3、《刷牙,这件小事》

作者:王心怡

作者单位: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作品简介:刷牙,这件小事,很多人并没有做好。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的学生党员们利用假期来到清远柯木湾村做一件小事:为当地的小朋友讲讲——刷牙,这件小事。

1.jpg

24、《空中救援 分秒必争》

作者:潘英媛

作者单位: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作品简介:随着一声轰鸣,一架医疗直升机降落广东药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机上承载一名危急心梗患者,来自244公里之外的连南。这是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药模式”医联体建设的又一举措,这一“飞”,让边远山区的病患更快捷、安全地重获健康!

1.jpg

25、《“山竹”无情 人有情》

作者:冯锭

作者单位:阳春市合水中心卫生院

作品简介:“山竹”来势汹汹,袭击着粤西,在大风大雨面前,他没有胆怯,没有退缩,他正以一个党员的身份带领着合水中心卫生院党支部成员走在辖区的村民家中,帮忙转移危房、病重群众,切实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为大家,从台风登陆前坚守岗位值班,直到台风过境,他就是合水中心卫生院院长李建军。

26、《党员义诊》

作者:周洸玉

作者单位: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作品简介:康复医学科党支部到龙归社区为群众义诊。

27、《好奇》

作者:周华景

作者单位:梅州市梅县区中医医院

作品简介:梅州市梅县区中医医院口腔科宋映梅医生到梅县区实验幼儿园帮孩子做口腔防护检查。

1.jpg

28、《病友音乐会》

作者:索小雅

作者单位: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作品简介:9月12日,康复科党员们为病友组织了一场音乐会,以丰富患者的住院生活,调节患者情绪,对患者的身心康复很有帮助。

29、《一口牙一辈子》

作者:梁展鸣

作者单位: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院区

作品简介:在全国第30个爱牙日,孙逸仙纪念医院南院口腔科门诊青年文明号的各专科医生代表及牙医助理们一起为职工及广大群众进行免费口腔检查及科普口腔健康知识,推广“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呼吁全社会人民关注口腔健康问题。

30、《风雨无阻》

作者:郭嘉

作者单位: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作品简介:山竹台风当天,急诊科医护党员们冒着大风大雨出车救人,积水已经到医护人员大腿,医护人员趟水抬担架的同时还不忘给患者打伞挡雨。

31、《病无情,人有情》

作者:叶远芳

作者单位: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作品简介:都说,生死之间,隔着一个ICU。赵丽芸主任一手是精湛技术,一手是精准服务。看,查房中的她,正在用肢体语言缓解病人恐惧情绪,细心耐心的询问病人的感受,及时解决病人的各种痛苦。让病人切实感受到病无情,人有情!让爱无处不在!

1.jpg

32、《温馨的笑容》

作者:叶远芳

作者单位:梁兆雄

作品简介:瘦弱的小手紧紧地拥抱住苍劲的身躯,一老一小脸上充满温馨的笑容,这是医患情深,更是充满希望的阳光!

1.jpg

33、《医院开放日活动》

作者:王丹萍

作者单位:南海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医院开放日,党员刘超平在医院广场为市民做健康咨询解答。了解到市民李先生血压偏高,刘医生立即为李先生测量血压。

1.jpg

34、《甜蜜元宵》

作者:林揭丽

作者单位:南海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值元宵佳节,我院党员为全院医护人员和患者送上甜蜜的汤圆和温暖的祝福。

35、《中秋慰问暖人心》

作者:赖红

作者单位:南海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中秋佳节,我院医护人员与患者共度节日,送上祝福。我院党员到社区开展节前义诊,心系群众。

36、《职业健康,你我同守护》

作者:住院编辑支部

作者单位: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

作品简介:这是一支“院前应急炼仁术·院内救治显仁心”的医护团队。荒郊野外,卫生应急演练锤炼医者的救治技术;监视屏前,肺灌洗医护人员大爱清尘;节日假期,血透护士加班加点为职业中毒病人清除毒素。所有党员同志始终坚守岗位,贯彻落实“主管院长—科主任—主管医生”的三级行政查房制度,不忘初心,只为共同守护职业病患者的健康。

37、《教你刷牙》

作者:梁剑芳

作者单位: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作品简介: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行全国爱牙日义诊活动,医生为咨询群众检查口腔健康,示范如何刷牙。

1.jpg

38、《星辉月圆,爱注夕阳》

作者:黄伟霞

作者单位:广州市增城区中医医院

作品简介:9月22日中秋节前夕,一心公益协会和20多名党员志愿者来到石滩健娱村进行探访慰问活动,除了送上生活用品外,现场还给老人家表演了唱歌、二胡演奏等,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最后给老人们家里挂上灯笼,给安静的小村落添加了节日的气氛,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jpg

39、《中毒应急,我们一直都在——事故现场》

作者:毒化应急支部

作者单位: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

作品简介:不分昼夜,不畏艰难,做好每一次事故调查和现场采样。


40、《我们永不缺席》

作者:陈进杜

作者单位:阳江市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保障市民在台风期间的医疗需求,确保1336名住院患者的正常诊疗,阳江市人民医院安排了近千名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其中,急诊科值班医务人员78人,台风当天出动救护车17次。台风来袭,我院急诊科男护士发挥起党员的带头作用,不惧风雨,救护患者,将其平稳送到医院治疗。

1.jpg


41、《一心为了病人康复》

作者:陈林

作者单位:阳江市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 阳江市人民医院何京伟医生对待患者如亲人,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及一名外科医生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天职。阳西偏远山村的百岁老人做完泌尿手术后,因出行不便,何京伟驱车到老人家里为其做康复检查。

1.jpg


42、《宝贝宝贝喂喂喂》

作者:黄小琼

作者单位:南海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9月22日党员志愿服务在社区,儿科主任金红星在为宝宝听诊:“宝贝宝贝喂喂喂”我们来听听小心心在说什么?

1.jpg

43、《绑定医院微信,挂号交费更便捷》

作者:黄小琼

作者单位:南海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2018年8月,党员邱雪莲,许晓洁,陈凤英等人利用休息时间,在医院大党指引群众绑定医院微信服务号,使用微信挂号、缴费。

44、《专注治疗,解除疼痛》

作者:刘炯峰

作者单位:梅州市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疼痛已被世卫组织列为继体温、呼吸、脉搏及血压之外的第五大生命体征。照片中患者长年受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困扰,痛不欲生,甚至萌生了轻生的念头。在党员赖尚导所在疼痛团队的不懈努力下,为其实施神经调节治疗,让患者重拾生活信心。

1.jpg

45、《团结一致,为劳动者健康保驾护航》

作者:怡乐医务支部

作者单位: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

作品简介:诊断办公室是面向劳动者的一扇窗户,这些可爱的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青春。诊断医生沉浸在繁重的工作中,但行医这条路他们从不后悔,坚守初心,默默奉献,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是他们的信条。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诊断办团队力求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让群众和劳动者满意!

46、《我们的党课》

作者:张琳

作者单位: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作品简介:党课是保持党员的先进性、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加强作风建设、纯洁道德品质的大课堂,也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党支部组织制度的重要内容。省妇幼药学部党支部坚持每月采取多样化的党课开展形式,既营造宽松的民主氛围,又达到教育人、引导人、凝聚人的作用,又创新了新时期上党课的模式,在达到教育党员、增强党性、提高认识的良好效果,同时也激发了党支部工作的创新力、凝聚力!

1.jpg

47、《金秋的汗水》

作者:庄少雄

作者单位: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作品简介:敢于挑重担,打头阵,敢于攻坚克难,工作不论份内份外,总是尽心尽力;无论秋高酷暑,只讲奉献,党员们用辛勤的汗水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

1.jpg

48、《一颗红心永向党》

作者:邱小雯

作者单位: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作品简介:不忘初心,一颗红心永向党。以“衣带渐宽终不悔”的精神和干劲,一心扑在工作上,对准十九大的部署要求,全心全意为妇幼合理用药事业贡献我们的光和热。

1.jpg

49、《您的手还好吗》

作者:陈贤

作者单位:广州市花都区第二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2018年9月30日,花都区第二人民医院对口医疗帮扶巡回医疗队来到了清远龙颈镇卫生院义诊,面对婆婆陈述的手部的不适,党员小伙子非常细致和耐心地询问婆婆,通过拉伸婆婆的手,了解不适的程度,当目光相交的那个瞬间,这样的场景真的很暖心。

微信图片_20181019102518.png

50、《山竹夜,蓝光下的温暖》

作者:吴毓敏

作者单位: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作品简介:9月16日晚,“山竹”袭击广东,台风无情人有情,妇儿支部新生儿科的党员医务人员在韩芳主任的带领下,逆风而行,接回一急重症新生儿。经过医务新生儿科团队的悉心救治,患儿病情好转,于近期康复出院。患者家属为表达感激之情,给医务人员送来了感谢锦旗。这也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履行了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