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群芳谱"


我委直属单位1个集体、1名个人荣获2017年度省直单位“最美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人物”称号

时间:2018-06-11 15:31:19     来源:办公室


 近日,2017年度省直单位“最美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人物”名单出炉,其中省妇幼保健院药学部蓝海豚志愿服务队荣获“最美志愿服务组织”称号、省第二人民医院体检科主治医师王晓庆荣获“最美志愿服务人物”称号。

据悉,为推动省直单位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省直单位更多的党团员、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服务工作,2017年,省直机关工委、省文明办、省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寻找省直单位“最美志愿服务组织”和“最美志愿服务人物”活动。此次活动经过广泛推荐、逐级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各环节严格评选,最终有3个集体、7名个人荣获称号。

【相关链接】

2017年度省直单位“最美志愿服务组织”——省妇幼保健院药学部蓝海豚志愿服务队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药学部蓝海豚志愿服务队是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领导下建立的志愿服务组织。团队坚持以“无私奉献,爱‘药’同行”为主题,根据群众需要,提出专业与实践结合、理论与服务结合、奉献与发展结合,立足行业特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消除群众用药误区,提高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意识。药师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义诊咨询、健康宣教等,传播正确的用药知识。爱“药”同行志愿服务,进社区下农村,送药品、送服务、送温暖,传递爱心。“药”陪伴志愿服务主动上门帮助独居老人整理药箱,清理过期药品,纠正错误用药习惯,指导正确服药,同时给予老人饮食、生活方面的调理建议,全面促进老人康复。此外,志愿者积极参加“小丑医生”、导医导诊、派发用药宣传资料、慰问病患、维持秩序、陪伴就诊等志愿服务活动,主动、积极的服务患者、医生、护士。获省文明办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广州市共青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奖”。


600省妇幼保健院药学部蓝海豚志愿者合影.png


省妇幼保健院药学部蓝海豚志愿者合影

——省第二人民医院体检科主治医师王晓庆

王晓庆,女,36岁,中共党员,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体检科主治医师。现担任医院团委组织委员、志愿服务总队策划组组长、健康行志愿服务分队队长,体检科省级青年文明号号长。

自参加工作以来,坚定信念,作风优良,务实肯干,用心服务,深受客户和领导同事肯定。利用业余时间践行志愿精神,发挥岗位优势,扎实开展志愿服务。2006年以来志愿服务12年,志愿服务成为她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从白大褂到志愿者马夹,对她而言不仅多了一种身份,更多了份传播温暖、播种幸福的责任。定期到社区、进企业、下乡村开展健康义诊、健康宣教、急救培训、社区探访等活动,脚步遍及清远、连南、五华、信宜、湖南等地区;先后培训院外志愿者约800人;不断创新志愿工作亮点,参与策划近300场志愿活动。其中参与策划的“救护之翼---广东省应急救护志愿者培训基地”获得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广东省“益苗计划”含金量最高的省级示范项目。助力推动医院“社工+志愿者”模式发展,切实解决患者需求。至目前累计志愿时2042小时。

多次荣获医院“十大志愿者”、“优秀党员”等称号;曾荣获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省级“青年岗位能手”、广州市2017年度金牌义工、广东省“五星志愿者”称号。


600王晓庆医师走进校园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png


 王晓庆医师走进校园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