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国际HPV知晓日:预防宫颈癌,广东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时间:2022-03-04 10:16:41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每年3月4日是国际HPV知晓日,呼吁公众关注了解HPV及其引起的相关疾病。

  HPV的学名叫“人乳头瘤病毒”,有99.7%的宫颈癌都是因HPV感染而来的。

  宫颈癌是世界范围内公认的威胁妇女健康的主要“杀手”,位居2020年全球女性癌症发病率和女性癌症死亡率第四位,是唯一病因明确、可防可控的癌症。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具备条件的国家引入HPV预防性疫苗进行常规接种预防宫颈癌。女性在初次性行为前全程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子宫颈癌的最好方法,青春前期即9~14岁是HPV疫苗的最佳接种年龄。

  2020年11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式启动《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这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194个国家首次共同承诺要消除一种癌症。战略提出,到2030年,要实现90%的女孩在15岁之前完成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HPV疫苗)接种的目标。
2022年,广东省实施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为具有广东省学籍、2022年9月起新进入初中一年级且未接种过HPV疫苗的14周岁以下女生,按照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提供HPV疫苗免费接种。


海报.jpg

折页1-2m - 副本(1).jpg

折页1-2m - 副本 (2)(1).jpg

折页2-2M - 副本(1).jpg



高清材料下载详见附件:HPV疫苗宣教材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