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开展饮用水输配水管材管件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的解读

时间:2014-10-24 10:36:08     来源: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关于开展饮用水输配水管材管件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近期,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曝光个别企业使用回收废料生产饮用水输配水管材管件问题,社会影响恶劣。为进一步加强监管,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保障饮用水卫生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国家卫生计生委决定于2014年2月-4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饮用水输配水管材管件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各省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将全面梳理饮用水输配水管材管件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发放情况,对辖区内饮用水输配水管材管件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特别对生产原料是否符合相关要求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各地还将加大宣传和普法力度,发动群众提供违法线索,曝光重大案件查处情况,增强生产经营企业卫生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促进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相关链接: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开展饮用水输配水管材管件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