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关于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系统行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解读

时间:2015-11-11 14:08:41     来源: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系统行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现对有关要点解读如下:
  一、背景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部署,在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同时,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卫生计生行风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二、主要内容
  (一)加强行风建设工作思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政治理论教育,引导本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从业人员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章。
  (二)完善制度体系,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贯彻落实“九不准”,加强行业信用制度建设。完善行风评议制度等。
  (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完善监督措施,加大监督管理力度。
  (四)形成行风建设依法依规治理长效机制,以改革为动力推动行风建设。
  (五)严肃查办典型行风案件,进一步遏制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