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方案》解读

时间:2016-11-11 16:00:10     来源:


  一、背景
  为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配合实施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行动计划,在流动人口中倡导健康促进理念,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形成全社会关注流动人口健康的良好氛围,国家卫生计生委决定在全国开展“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全国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宣传活动(以下简称活动)。
  二、活动安排
  活动将在2016-2020年举办,每年确定一个与流动人口健康密切相关的主题。2016-2017年的年度活动主题为:关注流动人口健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
  国家级的活动在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重点联系城市间形成接力传递。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结合实际,在本辖区内组织开展流动人口(新市民)健康促进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内容为“5+X”,即包括“5个一”活动,一是举办一场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主题宣传活动,二是举办一次(轮)健康巡讲,三是制作发放一份(套)卫生计生服务指南,四是发放一个健康支持工具包,五是组织一次(轮)体育健身活动;“X”指展现地方服务特色活动。
  此外,活动方案还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积极开展媒体宣传、做好资料收集和工作总结的工作要求。

  相关链接: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