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新冠肺炎感控专家课堂活动(第三十期)的通知

时间:2020-09-23 09:29:40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部属、省属驻穗医药院校附属医院,委直属医院:

  为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指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做好新冠肺炎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规范医务人员诊疗行为,结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关于印发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术人员和感染防控培训方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医疗发〔2020〕249号)要求,我委继续开展2020年新冠肺炎感控专家课堂(第三十期)活动,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本期感控专家课堂培训内容主要是介绍如何应用信息化手段对医院感染监测进行管理,促进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的可持续改进等相关内容。

  二、培训对象和时间

  培训对象: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分管院领导、医院感染管理科专职人员、发热门诊负责人、感控督导员、医务人员,以及医务、护理、后勤等相关工作人员。

  培训时间:2020年9月24日(周四)下午4时(具体见附件1)。

  三、培训方式

  (一)“粤卫人才”微信公众号

  1.报名。关注“粤卫人才”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输入关键词“感控专家课堂”或“感控”,点击弹出的链接填写基本信息报名,并自动生成感控专家课堂听课证。学员保存听课证,长按听课证识别二维码进入会场(“粤卫人才”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见附件2)。

  2.签到。课程开播当日,请长按识别听课证二维码进入直播间,进入直播间后自动签到,左上角显示已签到。收看回播视频学习可在非直播时间进入直播间,即可自动签到成功。

  3.学习。一是手机识别听课证二维码参加直播学习;二是未能参加直播学习,可通过粤卫人才公众号中“课程学习”收看回放视频完成学习。

  4.报告。观看直播或回看视频结束时,系统生成当次个人学习报告,请保存学习报告图,作为学习凭证。

  (二)广东省远程医疗平台

  方法一:到医院远程医疗会议室开启广东远程医疗视讯终端、显示器观看直播(远程医疗华为视讯终端拨号90003入会观看直播)。

  方法二:用电脑打开“广东省远程医疗平台”首页https://ycyl.gdwst.gov.cn,点击网站首页的【远程直播】-->【感控专家课堂】,收看历史录播。

  方法三:用手机微信扫码“广东远程医疗”关注公众号后,点击【远程直播】-->【感控课堂】,收看历史录播。

  四、其他事项

  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感控专家课堂活动,积极做好组织参训工作,确保培训对象准时参加培训,切实做好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附件:1.新冠肺炎感控专家课堂课程表(第三十期).docx

            2.“粤卫人才”微信公众号二维码.docx

            3.感控专家课堂二维码.docx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2020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