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 > 疫苗接种


广东全力打造全民免疫屏障 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4亿剂次

时间:2021-07-15 11:28:54     来源:广东新闻联播


  截至7月13日24时,广东新冠疫苗接种累计突破1.4亿剂次。 随着本月广东全面放开18岁以上(含6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一剂和第二剂新冠疫苗,全省各地依据实际情况设立老年人接种专场、服务专区、接种巴士等便民措施,为老年人提供接种服务,全力打造免疫屏障。

  肇庆

  在肇庆,60岁以上人群采取团体预约接种,需先到村(居)委会或所在单位进行登记,再由村(居)委会或单位进行团体预约。医生建议70岁以上人员接种时,由家属陪同。

  肇庆新区体育中心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工作人员 廖凤恩:

  不会用智能手机的长者

  如果没有智能手机

  我们就给他如实填写一份流调表就可以进来内场

  由志愿者一站式进行服务

  肇庆市民 谭先生:

  很支持疫苗接种

  对社会 对个人都好

  预防为主 多份保障

  阳江

  在阳江,市民可按就近就便的原则,提前预约,按信息提示前往接种点接种,先到先得,打完为止。在阳江市阳西县,当地为各个村委会的老年人提供贴心便利的接种服务,把免费接送、新冠疫苗接种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结合,加快推进接种速度。

  阳江市阳西县织篢镇宣传委员 殷立斌:

  我们跟卫生院一起开展健康检查

  让群众一边检查一边打疫苗

  这样既方便群众

  又保护了他们的健康

  我们现在已经启动专车接送

  群众非常积极参与

  截至7月13日24时,全省累计接种14011.66万剂次,累计接种7868.77万人,按照我省1.26亿常住人口计算,全人群至少1剂接种率62.44%,共有6355.59万人完成全程接种,全人群全程接种覆盖率5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