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 > 医者风采


【致敬逆行者】萌萌哒!驰援武汉护士漫画记录暖心点滴

时间:2020-02-05 16:28:2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谢谢给我们悄悄送外卖的你……我们会好好吃东西的,请大家放心”“谢谢你,携手同心的‘战友’”……近日,驰援武汉的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于丽丽,在与病毒斗争之余,用萌萌的漫画,记录了过去十天的暖心点滴。

  自年三十匆忙收拾行李连夜来到武汉,于丽丽每天都“全副武装”奋战在汉口医院的隔离病房,“一开始,各方面都面临很多的困难”,她说,不过始终社会各界的好心人,不断在为大家提供帮助,“想到各种暖心的点滴,经常红了眼框,但每次想擦眼泪的时候,又突然想到护士长的交待——别乱往脸上抹,想擦眼泪的手又停在了半空中……”

  于丽丽说,这场战斗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和配合,希望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争取早日胜利,我们有信心,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