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 > 医者风采


我省专家应邀为全国50多支援外医疗队进行新冠肺炎防治线上培训

时间:2021-07-14 14:42:34     来源:本网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蔓延,变异毒株已扩散到多个国家,国内也出现了由Delta变异株等引发的本土疫情。为进一步加强我国向全球50多个国家派驻的援外医疗队自我防疫、抗疫能力建设,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于北京时间2021年7月10日下午4:00举办了援外医疗队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线上培训,特邀请我省防控新冠病毒肺炎临床专家组组长兼重症救治专家组组长、省老年医学研究所所长兼省人民医院东病区主任覃铁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康敏,为援外医疗队员进行专题授课,分享近期我省应对由Alpha和Delta变异株首次在国内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的防控和医疗救治经验。

  两位专家介绍了我省本轮疫情中新冠病毒不同变异株的传播特点和临床表现,充分交流与分享了我省因地制宜、不断优化和调整防控策略与诊疗方案的成功实例。广东此次快速、精准、有效地阻击三起疫情,为我国提升新冠疫情处置能力与水平积累了宝贵而丰富的经验,对援外医疗队员进一步做好海外疫情防控与个人防护也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时两个半小时的培训,共有50多支医疗队上线,互动交流环节,各队提问非常踊跃,会后仍有队员发信息向我省专家请教。队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收获很大,国家卫生健康委交流与合作中心对两位专家高度评价,认为我省专家的授课理论联系实际,体现了广东水平,对指导当前援外医疗队的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及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