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 > 医者风采


“学党史 跟党走 作表率”广东医生系列主题展示活动在广州举行

时间:2021-09-02 15:57:08     来源:本网


  “多少挫折与失败,我们学会了担当……”舞台上,一曲合唱《起航》致敬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广东医务工作者;舞台下,“广东医生”系列主题活动参与者欢聚一堂。

  8月31日下午,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中医药局联合主办的“学党史 跟党走 作表率”广东医生系列主题展示活动在广州举行。活动发布“广东好医生”推选结果,讲述“广东好医生”先进事迹,展示“广东医生”微电影大赛、演讲比赛、摄影大赛成果。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朱宏出席并致辞。他表示,广东医生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队伍。省卫生健康委于2012年总结提炼了“珍爱生命、崇尚科学、乐于奉献、团结进取”的广东医生精神,并连续多年开展“广东医生”系列活动,目前“广东医生”已经成为行业内一个响亮的文化品牌。我们不会忘记,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个又一个挽救生命、护佑健康的不朽赞歌;在攀登广东医疗卫生“顶天”高峰中,引领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奋力走在全国前列;在夯实广东医疗卫生“立地”基础中,不断提升基层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省“顶天立地”医疗卫生大格局基本形成,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大考仍在继续,我省仍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艰巨繁重的防控工作任务,“十四五”健康广东建设任重道远。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身心投入全省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为开创我省卫生健康事业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更大力量。

  现场活动分为“学党史 悟思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办实事 开新局”六大篇章,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东莞市人民医院、人之初杂志社、深圳市中医院、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等单位代表分别上台,为现场观众演绎了合唱、朗诵、舞蹈、歌舞等形式多样的节目。

  今年5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中医药局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联合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作表率”广东医生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的积极响应,经过各地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医院、各单位的逐级推荐、层层遴选报送,共征集到了广东好医生候选人100位,微电影作品50部、微视频111部,摄影作品3746组,演讲参赛选手87位,新媒体作品157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