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 > 医者风采


第11批援加纳中国医疗队出国前培训班顺利结业

时间:2021-11-15 17:11:45     来源:本网


  11月10日,为期4个月的第11批援加纳中国医疗队出国前培训班顺利结业。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陈祝生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为队员颁发结业证书。

  第11批援加纳中国医疗队11名队员均来自省人民医院,这是该院首次整建制承派援外医疗队。会上,医疗队员对培训作了总结汇报及培训成果展示。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卢永刚要求全体队员要传承老队员吃苦耐劳的精神,接好接力棒,为深化中非卫生合作作出应有的贡献。作为医疗队培训主管单位,委事务中心主任黄晓亮对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

  陈祝生对此次培训的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对即将代表国家远赴加纳开展援外医疗工作的队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以实际行动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大局中体现广东医务工作者的担当与作为。在扎实做好援外医疗工作的同时,深入实地调研评估,以外方需求为导向,结合专科优势,找准切入点,有效推动中非对口医院合作再上新台阶。二是严格执行组织纪律,注意外事交往细节,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的思维理念,树立中国医生的良好国际形象。三是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既要充分发挥个人专长,又要注意发挥团体优势,通过相互配合、优势互补,形成援外合力,讲好中国故事。他特别叮嘱队员们,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