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本网 名  称: 关于成立广东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的通知
分 类: 发文日期: 2010年10月12日 文  号: 粤卫〔2010〕151号

粤卫〔2010〕151号


广东省食品安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现因机构调整及工作需要,广东省食品安全联席会议决定调整组建新一届广东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由省食品安全联席会议聘任,聘期三年。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及其专业组(分委员会)主要职责、人员组成如下:

  一、广东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

  (一)主要职责:了解、掌握国内外食品安全领域的最新动态,及时向省食品安全联席会议及成员单位提供信息和工作建议;参与研究、制订广东省食品安全发展战略和规划,参与起草与食品安全有关的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提出制订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建议,并参与研究、制订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规划;参与制订本省食品安全监测评估工作规划及计划;为政府预防和控制突发食品安全事件提供咨询和技术指导;完成食品安全联席会议及办公室交付的其它各项任务。

  (二)人员组成。

  主任委员:张永慧(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

  副主任委员:凌文华(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

  曾庆孝(华南理工大学,教授)

  委员(按姓氏拼音排序)

  戴昌芳(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技师)

  梁广文(华南农业大学,教授)

  李来好(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

  焦  红(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

  覃  文(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教授)

  邱建锋(广东省卫生监督所,主任医师)

  唐书泽(暨南大学,教授)

  吴玉銮(广州市食品质量检验所,高级工程师)

  吴清平(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

  杨杏芬(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教授)

  二、专家委员会下设食品安全标准审评、食品安全风险评估、食品安全事故处理3个专业组,3个专业组同时以分专业委员会的形式开展工作。

  (一)食品安全标准审评专业组(食品安全标准审评专业委员会)。主要职责是审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提出实施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建议,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重大问题提供咨询,参与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审查工作,承担食品安全标准其他工作。

  长:曾庆孝(华南理工大学,教授)

  副组长:戴昌芳(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技师)

  吴玉銮(广州市食品质量检验所,高级工程师)

  焦  红(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

  :具体成员见附件1。

  (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业组(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业委员会)。主要职责是参与制定我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实施方案,参与开展总膳食调查,并承担卫生厅委托的风险评估相关任务,解释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结果,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交流。

  长:杨杏芬(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副组长:凌文华(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

  唐书泽(暨南大学,教授)

  梁广文(华南农业大学,教授)

  :具体成员见附件2。

  (三)食品安全事故处理专业组(食品安全事故处理专业委员会)。主要职责是参与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定期对我省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进行分析,为我省食品安全事故防控工作提出建议。

  长:邱建锋 (广东省卫生监督所,主任医师)

  副组长:吴清平(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

  覃  文(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教授)

  李来好(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

  员:具体成员见附件3。

  三、专家委员会设秘书处。

  专家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广东省卫生厅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处,负责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附件:1.食品安全标准审评专业组(食品安全标准审评专业委员会)成员名单.docx

                 2.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业组(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业委员会)成员名单.docx

                 3.食品安全事故处理专业组(食品安全事故处理专业委员会)成员名单.docx

                   


  广东省食品安全联席会议办公室(代章)

  二〇一〇年十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