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本网 名  称: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20190206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分 类: 发文日期: 2019年04月30日 文  号: 粤卫案函〔2019〕95号

粤卫案函〔2019〕95号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郭基煇委员提出的关于促进香港青年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提案(第20190206号)收悉。经研究,我委会办意见如下:

  一、支持香港院校在内地设立分校,并搭配同水平的硬件设备和师资队伍,提供与香港水平相当的教育服务,积极推进粤港澳医疗卫生人才培训合作。我省已打造2个对标国际的全科医生骨干师资培训基地,促进粤港两地在全科骨干和师资方面的培训交流。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香港医学专科学院、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等共同签署“专科医师培训合作项目”。2018年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举行“中国住院医师精英教学医院联盟”会议和粤港澳毕业后医学教育论坛暨住培骨干师资临床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来自香港、澳门、广东及外省共540多名师资参加学习。下一步,不断加强粤港澳联合培养全科医生等紧缺卫生人才培训交流,在师资、教程、实训基地等方面加强合作;积极推动粤港澳三地在医学人才毕业后继续教育培训资质和效果在一定程度上的互认,为香港青年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便利。

  二、港澳已上市药品、耗材在大湾区进口绿色通道问题属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职责,我委拟积极配合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国家申请药品、耗材进口绿色通道有关政策。

  三、支持香港医院在内地设立医疗机构。目前,香港服务提供者设立医疗机构的类别、规模、数量、地点等不受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的限制。2018年2月起,我委将“省管权限内的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和执业许可”行政审批事项委托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实施,同时减少审批环节,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设置审批与执业登记“两证合一,进一步方便香港医院设立医疗机构。

  专此函达。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2019年4月28日

  (联系人:赵薇,联系电话:020-838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