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本网 名  称: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20191048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分 类: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05日 文  号: 粤卫案函〔2019〕108号

粤卫案函〔2019〕108号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

  熊水龙委员提出的关于将旁贝病患者用药纳入医保报销范围的提案(第20191048号)收悉。经研究,我委会办意见如下:

  我委赞同委员提出将旁贝病纳入报销的建议。为加强我省罕见病管理,我委制定广东省罕见病诊疗协作网实施方案。建立畅通完善的协作机制,依托分级诊疗、医联体及区域联盟,对我省罕见病患者进行相对集中诊疗和双向转诊,以充分发挥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带动作用,提高我省罕见病综合诊疗能力,减少罕见病误诊误治,逐步实现罕见病早诊断、早治疗、规范管理的目标。逐步建立罕见病药品保障体系,探索开展罕见病药品省级储备,及协作网医院罕见病药品供应目录、库存信息互联互通机制。利用国家罕见病诊疗服务登记系统,及时将诊治的罕见病患者相关信息录入。

  下一步,我委将进行省内旁贝病患者摸底调查,并形成报告提交给医保局。继续推动罕见病诊疗协作网充分发挥其职能,提高罕见病诊疗水平,维护罕见病患者健康权益,提升罕见病患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专此函达。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2019年4月30日

  (联系人:陈永嘉,联系电话:020-8380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