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本网 名  称: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813号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分 类: 发文日期: 2019年05月07日 文  号: 粤卫案函〔2019〕107号

粤卫案函〔2019〕107号


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张大林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我委赞同代表提出的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议。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今年2月,我委与港澳特区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共同举办了第二届粤港澳卫生健康合作大会。会上三地卫生行政部门签署《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合作共识》,并促成了三地62个卫生健康相关合作项目签约落地,这些项目包含了:组建医学联盟、人才培训合作、科研创新合作等,为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我委积极落实国家对港澳医师、服务提供者在大湾区办医、行医政策,加强大湾区医疗机构间的技术交流合作,提高大湾区医疗资源利用效率。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把握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历史机遇,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和国际医学科技领域交流合作,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学术交流和医学技术转化平台,进一步促进大湾区医疗资源流动和共享,实现大湾区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

  专此函达。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2019年4月30日

  (联系人:邹远闻,联系电话:020-83854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