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本网 名  称: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2023年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定修订项目计划的通知
分 类: 其他文件;通知;卫生、体育 发文日期: 2023年12月12日 文  号: 粤卫食品函〔2023〕15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我委制定了《2023年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定修订项目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以下要求认真组织相关标准起草工作。

  一、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制定修订地方标准

  标准起草应当以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结果为依据,以保障健康为宗旨,充分考虑我省经济发展水平和客观实际需要,参考相关国内国际标准和风险评估结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调动监管部门、行业组织、企业、科研院校和专业机构等相关单位和领域专家的作用,确保标准严谨,指标设置科学合理。

  二、项目牵头单位切实承担标准制定修订责任

  标准制定修订项目牵头单位负总责,项目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项目牵头单位负责组建标准起草组,起草组成员应为非生产经营企业法人单位,并提供项目所需资源和保障条件,确保项目各主要参与单位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优势互补。

  三、地方标准制定修订执行项目进度报告制度

  项目牵头单位应当制定工作计划、标准制定修订项目路线图和进度表,确保标准研制质量和工作进度。项目牵头单位在标准研制实施过程中应当及时将推进工作进展情况书面反馈我委。因特殊情况需要申请调整计划的,由项目牵头单位按要求填写《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计划项目调整申请表》(附件2)并反馈我委。对长期无进展申请延期的项目,我委将组织专家研讨审议,综合考虑各项因素后,作出同意延期或终止的决定。


  附件:1. 2023年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定修订项目计划.docx

             2. 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计划项目调整申请表.docx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2023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