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109号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时间:2019-04-15 12:53:36     来源:本网


粤卫案函〔2019〕12号


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林炜霞代表提出了关于提高脑瘫群体福利标准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我委将积极配合做好提高脑瘫群体福利待遇工作,并按照职责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贯彻《关于加强0-6岁儿童残疾筛查工作规范》,推动0-6岁儿童残疾筛查、诊断、治疗、康复相衔接,使脑瘫儿童及时获得相关服务,实现脑瘫儿童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二是进一步健全康复服务机构,加强康复的双向转诊制度建设,推行分层级医疗、分阶段康复,通过鼓励和推动社会力量举办或者部分一级、二级公立医院转型等方式,增加康复医院的数量,推进康复医疗机构尤其是康复医疗中心的建设,扩大康复医疗资源供给。三是强化康复专业队伍建设,有效提高我省残疾人康复治疗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脑瘫患者人群。

  专此函达。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2019年4月4日

  (联系人:谢意兰,联系电话:020-838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