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2019年度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省级青年文明号评选及年度复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09 10:08:09     来源:本网


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部属、省属医药院校附属医院,委直属各单位和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2019年度广东省青年文明号评选及年度复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工作部署,现定于近期开展2018-2019年度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省级青年文明号、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优秀组织奖评选以及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省级青年文明号年度复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2018-2019年度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省级青年文明号

  (一)评选范围。

  参评2018-2019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必须是已取得市级、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或相当级别的青年文明号称号,已开展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1年以上的卫生健康系统青年集体,并已按要求在“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系统完成创建报备工作。

  (二)推荐名额。

  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有关医药院校附属医院、委直属单位推荐省级青年文明号候选集体名额为145个(见附件1)。经评审后,推荐60个青年文明号候选集体报团省委审批。

  (三)申报材料。

  1.2018-2019年度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申报表(附件2,纸质版原件一式三份,doc或docx格式电子版);

  2.近两年青年文明号活动总结材料(2000字以内,纸质版原件一式三份,分别附在申报表后面,doc或docx格式电子版);

  3.反映创建工作照片2~3张(jpg格式电子版);

  4.近年创建集体负责人的省级或以上青年文明号负责人资格证书(jpg或pdf格式扫描电子版);

  5.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资料汇编及其他有关材料(ppt或pptx格式电子版);

  6.在“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系统台账完善,每季度在系统上发表不少于1篇创建工作日志。

  (四)评选要求。

  1.省级青年文明号评选工作依据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办公室《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办法(2016年10月修订)》进行。各地各单位要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逐级申报,在开展自检自查、总结评比的基础上,确定推荐对象,形成推荐材料,送有关部门审核、加盖公章后上报。申报表电子版报送截止日期为9月16日,其余申报材料纸质版、电子版报送截止日期为9月22日,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2.省级青年文明号评选工作,将采取总结、资料汇编、现场考核与竞标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相关评分标准见《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系列测评指标(2019年修订版)的通知》(粤卫办〔2019〕7号)。现场考核计划安排在9月下旬,竞标答辩计划安排在10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和行程安排另行通知。

  二、复核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省级青年文明号

  (一)复核范围。

  我省已获得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的卫生健康系统青年集体均要参加。不参与复核的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将取消其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二)复核材料。

  1.2018-2019年度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省级青年文明号复核表(附件3,纸质版原件1份,doc或docx格式电子版);

  2.近两年青年文明号活动总结材料(2000字以内,doc或docx格式电子版);

  3.近年创建集体负责人的省级或以上青年文明号负责人资格证书(jpg或pdf格式扫描电子版);

  4.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资料汇编及其他有关材料(ppt或pptx格式电子版);

  5.在“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系统完成注册录入并更新完善台账资料。

  (三)复核要求。

  省级青年文明号复核工作依据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办公室《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办法(2016年10月修订)》进行,将采取各地市、各单位卫生健康行政管理部门检查为主,省卫生健康委抽查的方式进行,时间进度与申报工作同步进行。

  符合条件的,按文件要求准备复核材料,复核表电子版报送截止日期为9月16日,其余材料纸质版、电子版报送截止日期为9月22日。不符合条件的,按有关程序取消称号,并将名单和取消称号原因等另文报省卫生健康委。

  三、评选2018-2019年度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活动优秀组织奖

  (一)评选范围。

  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有关医药院校附属医院、委直属各单位共青团和青年组织。

  (二)评选条件。

  1.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成立活动领导机构。

  2.争创活动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活动运行机制健全,能积极对争创活动进行引导、检查、监督、表彰,青年文明号的管理严格规范。

  3.活动成效显著,能在本单位各专业中开展和推动,形成整体合力,并创造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三)评选名额。

  共评选2018-2019年度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活动优秀组织奖8个。

  (四)评选要求。

  申报单位需填写优秀组织奖申报表(附件4),并附2000字以内的总结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原件1份)。报送截止日期为10月15日。

  四、注意事项

  (一)青年文明号评选活动是一项严肃认真的工作,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本地区青年文明号的考核、推荐和申报工作。

  (二)申报集体要认真填写有关申报材料,保证客观、真实,符合规范要求,并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时间报送材料,逾期报送视为自动放弃。本通知及有关表格可在南粤卫健青年工作QQ群(群号:200754795)下载。

  (三)申报表和复核表文件命名格式“新申报-集体全称”、“复核-集体全称”。其他报送材料电子版以文件压缩包形式报送,文件夹命名格式“新申报-集体全称”、“复核-集体全称”、“优秀组织奖-组织全称”。

  (四)申报省级青年文明号候选集体要从申报之日起自行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拟命名表彰的省级青年文明号和青年文明号活动优秀组织奖候选集体,将由省卫生健康委在官方网站予以公示。对符合标准的,评定为2018-2019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和青年文明号活动优秀组织奖,适时予以命名和表彰。

  各地各单位要精心组织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加强领导,严格把关,并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努力掀起争创活动的新高潮,激励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团员青年,为卫生健康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为建设健康广东、打造卫生强省奉献青春和力量。

  联系人:谭雪微、何蕙泾,联系电话:020-83754790、83854680,邮箱:gdwsjstw@163.com,邮寄地址:广州市先烈南路17号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团委,邮政编码:510060。


  附件:1.申报名额分配表

                 2.2018—2019年度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申报表

                 3.2018-2019年度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省级青年文明号复核表

                 4.2018-2019年度广东省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活动优秀组织奖申报表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2019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