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0201084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时间:2020-04-03 11:13:18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粤卫案函〔2020〕18号


省体育局:

  涂尔鹏委员提出的关于增设“全民健康基金”构建创新型医保制度的提案(第20201084号)收悉。经研究,我委会办意见如下:

  一、支持依法创建“全民健康基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健康广东建设,近期我省全面启动健康广东行动,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推进健康广东行动的实施意见》,成立了健康广东行动推进委员会,推进委员会特别印发了《健康广东行动(2019-2030年)》。健康广东行动明确提出要建立健全资金来源多元化的健康保障机制,“全民健康基金”的设立将有助于推动健康广东行动18项子行动落地见效,促进全省城乡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的提升。

  二、关于健康管理信息化方面

  目前我委已全面启动省级全民健康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建设,预计到2020年年底,将基本完成省级、市级(虚拟)平台建设和推动已建成的市级平台升级改造,各级各类卫生健康机构接入省市两级平台,实现卫生健康数据有序共享交换,为全省人民健康监测提供数据支撑。同时,我委着力推进信息便民“五个一”攻坚行动。截至目前,深圳、佛山、珠海、广州、中山、东莞等六个地市的电子健康码已上线应用,4092万居民拥有了电子健康码。建成省级互联网医疗监督平台,91家二级以上医院建成了互联网医院并提供线上服务。全省69%的二级以上医院开展了智能预约挂号、导医分诊、预约检查、药品配送、移动支付、健康诊疗信息推送、满意度评价等服务,群众就医体验大幅提升。

  专此函复。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2020年3月31日


  (联系人:杨朝辉,联系电话:83828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