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广东省医改办决策咨询研究专家团队遴选公告

时间:2020-06-28 17:19:47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为拓展社会各界了解和参与医改的渠道,提高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科学决策水平,广东省医改办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遴选医改研究专家团队,委托其对3项改革任务开展研究。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广东省医改办

  二、委托业务

  1.《广东省公共卫生体系改革研究》。

  2.《广东省构建优质高效医疗服务体系研究》。

  3.《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长原因分析及对策研究》。

  三、研究工作期限及要求

  1.研究时限为委托服务合同签订之日至2020年12月底。研究期间,必须开展医改政策研究、研究报告撰写等工作,于2020年11月底前提交研究报告初稿,并按委托方要求修改完善,形成格式规范的高质量研究报告。

  2.研究团队应在深入研究国内外相关做法经验的基础上,通过文献回顾、问卷调查、实地调研、数据分析等方式,拿出有说服力的证据,有针对性地提出预防改进措施及政策建议,按期提交高质量的研究报告。研究报告应突出理论和实证分析,提出的对策建议应具有较高参考价值。

  四、研究经费预算

  10万元/项,包含可能产生的出差费用及专家评审等相关费用。

  五、申报条件要求

  1.申报团队负责人及团队核心成员(2人以上)必须是国内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学会,以及其他合法注册社会智库的在职人员,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熟悉相关领域情况,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研究业绩,并提供研究工作经历、研究成果等相关证明材料。

  2.申报团队负责人应根据研究工作需要精心挑选具备良好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的团队成员,组成专业结构合理、规模适度、与研究任务要求相适应的研究团队,按期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研究团队负责人须全程直接组织研究及报告撰写工作。

  五、申报时限

  申报工作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7月24日(以申报材料送达时间为准)。研究申请人应根据自身研究优势选择研究项目,如实填写《广东省医改办决策咨询研究申报书》,于2020年7月15日24: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或以书面形式送达广东省医改办(一式5份)。

  六、研究团队确定方式及相关事宜

  研究委托方将从研究工作方案的科学性、创新性、可操作性,以及研究专家团队负责人及其成员组成情况、工作经历及成果等方面,全面审阅收到的研究申报书,通过集体研究,择优确定承担研究任务的专家团队。

  研究委托方确定研究专家团队的时间为7月30日前。承担单位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应在15个工作日内与委托单位签订委托服务合同,正式确定双方权利义务。

  七、委托方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南路17号广东省医改办(邮编:510060)。

  电话:020-83885696,83885636,传真:020-83885345。

  电子邮箱:wsjkw_tgc@gd.gov.cn。


  附件:广东省医改办决策咨询研究申报书.doc


  广东省医改办

  2020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