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推荐广东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时间:2020-10-27 16:46:01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粤卫办人函〔2020〕16号


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有关高等院校及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管理工作,保证评审质量,根据《职称评审管理暂行办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40号)和《广东省职称评审委员会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对广东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进行增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一)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科学品德和职业道德,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作为评审专家库人选。作风正派,办事公道,能认真履行职责,遵守评审工作纪律。

  (二)能正确掌握和执行国家及我省有关职称改革工作的政策,熟悉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政策要求,了解我省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现状和发展需求。

  (三)具有较深厚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专业技术工作实践经验,业务能力强,工作业绩突出,在同行专家和群众中享有一定声誉。

  (四)在职在岗,身体健康,能按要求完成评审工作,除从事本领域专业技术工作的院士、“广东特支计划”等重大人才项目入选者和行业紧缺人才外,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已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不再选用。

  (五)从事专业技术一线工作,取得卫生系列正高级职称三年以上且受聘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两年以上。年限计算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31日。

  二、推荐要求

  (一)不限名额。推荐无名额限制,以自愿为原则,符合条件、愿意参加评审工作的专家均可推荐,优先推荐在专业一线工作的专家、担任专业学会学术职务的专家、优秀中青年专家等。请各地市、有关单位积极组织做好专家推荐工作。

  (二)专业要求。对现有评审专业,按专家所具备专业技术资格与所从事专业相一致的原则予以推荐。对2019年新增的卫生管理研究、临床医学研究、卫生信息等专业(专业定义见附件1),不要求专家具备对应专业的专业技术资格,可推荐从其他专业技术岗位转岗、从事新增专业管理或研究实践时间3年以上的专家,“现从事专业”填写上述新增专业名称之一。

  (三)推荐程序。

  1.专家网上填报。专家所在单位通知拟推荐专家登录广东卫生人才网(网址:http://www.gdwsrc.net),在“广东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专家推荐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中填写、完善个人相关信息,上传个人近期彩色免冠照片,具体操作指引见系统。

  2.单位审核。专家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登录系统,对候选人网上填写的相关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进行审核,符合要求的提交至地市卫生健康局(委)或主管部门,并用A4纸正反面打印《广东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专家推荐表》(以下简称《推荐表》,样式见附件2)和《广东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专家推荐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样式见附件3),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地市卫生健康局(委)或主管部门,具体操作指引见系统。

  3.主管部门审核。地市卫生健康局(委)及主管部门人事部门登录系统,审核后提交至高评委办公室,同时将打印、盖章的汇总表和专家推荐表等纸质材料报送我委人事处,具体操作指引见系统。

  (四)截止时间。专家填报时间:10月23日至11月13日,单位网上审核推荐截止时间:11月18日,地市卫生健康局(委)或主管部门网上审核推荐截止时间:11月23日。

  三、联系方式

  对推荐要求有疑问,请致电:020-83844880。

  对系统填报有疑问,请致电:020-81906047。


  附件:1.新增专业定义.docx

                 2.广东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专家推荐表样式.docx

                 3.广东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专家推荐汇总表.docx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