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文明办 广东省中医药局关于公布第四届寻找“广东好医生”活动推选结果的通知

时间:2020-11-27 15:48:20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粤卫函〔2020〕31号


各地级以上市党委宣传部、卫生健康局(委)、文明办,部属、省属医药院校及附属医院、省卫生健康委直属各单位:

  近年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卫生健康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珍爱生命、崇尚科学、乐于奉献、团结进取”的广东医生精神,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医风优良的优秀卫生健康工作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勇往直前、无私奉献,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作出积极贡献。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打造“广东医生”主体形象,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省文明办、省中医药局、南方日报社、省卫生健康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人之初杂志社今年开展了“白衣执甲 同心战疫”——第四届寻找“广东好医生”活动。经过严格规范评选程序,现确定王华等20位同志为“广东好医生”,王文峰等20位同志为“广东好医生”提名奖人选。

  各地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乘势而上、感恩奋进,广泛开展“广东好医生”学习宣传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秉持服务宗旨、坚守职业信仰,修医德、行仁术,担负起人民健康守护者、健康广东推进者、医者仁心践行者的重要使命,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附件:2020年第四届寻找“广东好医生”活动推选结果.docx



  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广东省文明办              广东省中医药局

      2020年11月19日


  附件

2020年第四届寻找“广东好医生”活动推选结果

  一、“广东好医生”(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  华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孙小聪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邢  锐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师清莲

(女)

东莞市茶山医院

刘来昱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关小萍

(女)

阳江市人民医院

许可慰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苏春志


高州市人民医院

李  怡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李旭东


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

李国保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肖  非


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

邹  旭


广东省中医院

陈  淮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林炳亮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袁小玲

(女)

中山市人民医院

梁文佳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覃铁和


广东省人民医院

廖国宁


鹤山市宅梧镇中心卫生院

谭行华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二、“广东好医生”提名奖(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文峰


汕头市第二人民医院

王同汉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韦  民

(女)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刘  南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许  斌

(女)

广州市越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杜青林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医院

吴  义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何建文


德庆县人民医院

宋文明


廉江市人民医院

张  森


罗定市人民医院

陈源浩


佛山市妇幼保健院

林惠京

(女)

惠州市中医医院

袁会清


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

高元妹

(女)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唐泽君

(女)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黄寿新


梅州市人民医院

黄铠生


揭阳市榕城区中心医院

程远雄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谢  旭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詹小涛


河源市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