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广东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确认广州市妇女联合会等3490家单位建设广东省无烟单位成果的通知

时间:2020-12-09 16:15:49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粤爱卫〔2020〕15号


各地级以上市爱卫会:

  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精神,落实《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推进健康广东行动控烟行动实施,营造良好无烟环境,按照《关于印发广东省创建无烟单位活动方案的通知》(粤卫函〔2014〕414号)和《关于印发广东省无烟单位创建管理规范和评分标准的通知》(粤卫办〔2014〕30号)要求,全省各地积极开展无烟单位创建活动,在各地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省爱卫会组织对各地无烟单位建设情况进行省级暗访评估、抽查复核。经研究,广州市妇女联合会等3490家单位(名单见附件)基本达到“广东省无烟单位”建设标准要求,现将无烟单位建设成果予以确认。

  希望上述单位进一步健全控烟制度,强化无烟环境建设,加强宣传倡导,广泛动员单位职工和群众参与控烟工作,确保无烟环境常态化。各级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要加强对辖区无烟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健康教育及疾病防控等机构要做好技术支持,要对无烟单位实行动态管理,积极开展控烟传播活动,组织媒体加强宣传动员,提高公众对吸烟及二手烟危害的认识,营造吸烟者主动戒烟、不吸烟者劝阻吸烟、青少年不碰第一支烟的和谐社会氛围,保护群众免受烟草烟雾危害,助力健康广东建设。省爱卫会将不定期组织专家对各地市无烟单位创建及巩固情况进行抽查,对工作不力及无烟环境建设效果明显滑坡的单位,将予以撤销无烟单位称号。


  附件:2019年度广东省无烟单位.docx


广东省爱卫会

2020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