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81号代表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时间:2021-04-15 09:27:19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粤卫案函〔2021〕16号


省应急管理厅:

  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农凌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强应急安全常识宣传教育的建议》,经研究,现提出协办意见如下:

  开展应急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对于公民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提升突发事件群体应对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我省卫生健康部门结合卫生应急五进(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等,开展一系列卫生应急主题宣传活动。特别是以设立卫生健康副校长为突破口,推进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和与邻近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建立长效卫生应急协作机制,开展师生应急救护知识宣教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推动卫生应急“五进”工作落地见效。下一步,我省将结合“5.12”防灾减灾日,继续推进卫生应急进企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卫生应急知识和技能。

  专此函达。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2021年4月日

  (联系人:饶金,联系电话:8377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