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20210287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时间:2021-04-06 11:27:07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粤卫案函〔2021〕2号


省民政厅:

  莫伟成委员提出的《关于推动社会组织在突发公共事件中发挥作用的提案》(第20210287号)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委会办意见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委先后于2020年1月和5月分别印发《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全省卫生健康社会组织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发挥全省卫生健康社会组织作用的通知》,动员全省各级卫生健康社会组织根据自身优势特点,围绕战疫情、助六稳、促六保,积极有序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类卫生健康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交通站场疫情防控、社区监测哨点、社区三人小组、重点人员生活保障、防控科普宣传、心理救援热线、志愿服务等工作,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有效舒解了社区防控压力。省医师协会、省预防医学会利用专家资源优势,为制定相关防控政策出谋献策,提供了决策参谋作用。

  下一步,我委建议主办单位吸收委员建议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经验,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提高社会组织运营的规范性,建立鼓励社会组织参与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的体制机制,注重发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规范发展的作用,有效推动社会组织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作用。

  专此函达。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2021年3月30日

  (联系人:欧启弢,联系电话:020-83836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