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20210726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时间:2021-04-26 09:34:42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粤卫案函〔2021〕59号


省医保局:

  马文军委员提出的《关于优化我省耐多药肺结核医疗保障,提高防控效果的提案》(20210726号)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委会办意见如下:

  我委支持代表提出的优化我省耐多药肺结核医疗保障的工作建议。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2020年版)》,利福平耐药肺结核患者采取住院与门诊相结合诊疗管理,患者就医经济压力主要集中在门诊诊疗期间,提高耐多药肺结核患者门诊支付比例和年度支付限额,对解决我省耐多药肺结核防治瓶颈问题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10月,广东省医保局出台《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障门诊特定病种管理办法》,要求各地市将耐多药肺结核纳入门特,提高保障水平。同年,国家重新修订的《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将利福平耐药治疗方案中涉及的二线抗结核治疗药物全部纳入。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推动全省耐多药肺结核患者医疗保障工作,加大对全省耐多药肺结核规范化治疗管理工作的指导,配合省医保局督促各地落实好国家和我省有关文件,切实提高全省耐多药肺结核医疗保障工作。

  专此函达。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2021年4月20日        

  (联系人:张郝鹏,联系电话:020-3415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