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闭会期间第6029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时间:2022-11-08 09:25:42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王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深圳东部区域申报辅助生殖中心的建议(第6029号)收悉。经综合深圳市人民政府意见,现答复如下:

  人类辅助生殖技术(以下简称辅助生殖技术)属于限制性应用的特殊临床诊疗技术。我委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和要求,严格控制开展辅助生殖技术的医疗机构(以下简称辅助生殖机构)数量,保障全省辅助生殖技术规范有序应用。截至2022年10月,全省共有辅助生殖机构54家。

  根据《广东省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应用规划(2021—2025年)》,我省以地市为单位进行资源分析和规划,促进全省辅助生殖技术服务均衡布局。目前,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中,河源、汕尾、阳江、云浮4个地市尚未设置辅助生殖机构,需要通过对口帮扶等方法,全力加强其能力建设;在辅助生殖技术筹建的全省公开遴选中,对上述4个空白地市遴选推荐申报单位优先考虑,可以带省复选成绩直接进入委务会研究定选环节。

  目前,深圳市辖区内已有8家辅助生殖机构,占全省机构总量的14.8%,不属于服务资源空白地区,无法享受河源等4个空白地市可带省公开答辩复选成绩直接进入委务会研究定选环节、参加最后一轮竞争遴选的倾斜政策。深圳市已遴选推荐深圳龙岗区妇幼保健院进入全省复选环节。接下来,我委将组织召开集中答辩,对进入全省复选的机构从依法执业、区域需求、机构能力和筹建计划等4个方面进行评估,确定入围定选名单。请深圳市龙岗区妇幼保健院根据功能定位和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生育全周期服务链,加强不孕不育诊治基础能力,提高妇产等相关专科和支持性学科水平,做好省公开答辩复选相关准备工作。

  专此答复,诚挚感谢您对我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2022年11月3日

  (联系人:夏巍,联系电话:020-8382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