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攻坚|广东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17-10-25 17:31:46     来源:


10月18日,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第二次专题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国家考核和省考核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情况,听取各成员单位今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卫生计生委主任、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领导小组组长段宇飞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委基层指导处汇报了2016年度国家考核我省以及省考核21个地级以上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情况,并重点围绕资金管理、组织管理和项目执行及效果等三方面深入分析我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现状。当前,我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取得一定成绩,项目持续推进,资金到位情况逐步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但是,部分地方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重视不够、地方财政对项目资金配套不及时、不足额,以及信息化建设严重滞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严重不足等问题严重制约了我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全面提高。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各地市对考核反馈的整改,要继续督导各地落实项目资金并加强对资金的监管,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各地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工作,坚持分类指导,精确补齐短板,分别打造粤东西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示范点,共同推进整体提高。

委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根据职责分工,汇报下一步如何抓好所负责工作业务指导、培训和督导检查等工作,并围绕我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情况,座谈研究应对措施。

段宇飞对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给予肯定,但同时指出存在问题也十分突出,发展很不平衡。段宇飞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委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要把该项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具体到人,落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并将压力传递到基层。二是要加强培训和指导。机关处室和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掌握国家服务规范,并通过加强培训和技术指导等方式将国家政策、项目任务和工作重点准确传导到基层,落后地区要加快补齐“短板”,从上而下形成“知政策、明任务、懂标准、共落实”的局面。三是要加强督导检查考核。参照国家考核标准组织好省级考核,应用好考核结果,强化追究责任,对存在问题要采取切实措施推动工作落实。四是要加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