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广东放射工作人员可免费参与“云端”培训

时间:2021-12-07 10:56:25     来源:本网


  这段时间来,全省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的“心结”终于得以解开了。

  不久前,“广东省放射工作人员线上培训与考核平台(试行)”正式上线,与传统的线下培训模式相比,线上培训与考核平台提供了一个方便、灵活的培训途径,还能与线下培训相结合。“既免费又省时,既实用又接地气。”抢先体验的珠海市人民医院核医学科放射工作人员对该平台赞不绝口。

  《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办法》颁布实施以来,广东省放射工作人员培训一直以线下面授模式为主,授课专家多为放射卫生检测与评价方面的专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一培训模式、培训课程及核心内容出现新挑战:时常有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反映,其所属放射工作人员的培训周期即将到了,因疫情反复,线下培训时有受限,导致放射工作人员培训出现“梗阻”。

  为此,省卫生健康委根据全省放射工作人员培训实际需求,于2020年11月推动线上培训平台建设,并缜密设置课程内容、精心安排课件录制、完善网络培训机制,在试运行后作出完善的基础上,于2021年10月正式启用,大幅提升培训服务供给能力。

  根据放射工作人员的“关注点”“培训点”“考核点”,省卫生健康委邀请国家级或省级放射卫生专家坐镇主讲,精心制订教学内容、制作PPT课件,精心设计出适合放射工作人员口味的“精神大餐”,对放射工作人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理论知识培训。专家们以授课内容为重点,制订练习及考核题目,放射工作人员可以随时进入习题库进行练习;在完成规定学时后即可进入考核,通过强有力的方式,推动放射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参加“省平台”培训考核,切实做到学测结合。

  截至11月26日,全省共有16293人参加线上学习,其中10638完成学习并参加考核,10638人通过考核,通过率为95.1%。

  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省持续创新探索放射卫生管理的“广东模式”,奋力推进“放管服”措施落地见效,受到了基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监督机构、医疗机构和放射工作人员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