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决策公开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广东省中医药局关于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一年两试”试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0-08 10:20:35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各地级以上市卫生健康局(委)、中医药局: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的工作部署,2022年在我省考区继续开展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一年两试”试点工作。现将试点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全国统一考试时间为:2022年11月12日至13日。每单元2小时。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1。

  二、考试形式

  计算机化考试。

  三、网上报名

  (一)报考人员。

  广东考区已报考当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合格成绩在有效期内,未通过第一次医学综合考试且无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包括缺考及未缴纳考试费的考生)。

  (二)报考类别。

  临床执业医师、临床执业助理医师、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执业医师和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三)网上报名时间。

  “一年两试”考生网上报名(http://www.nmec.org.cn/)时间从2022年10月8日起到10月14日24点结束,逾期不予补报。报名完成后不进行报名资格审核。

  (四)考试费收缴。

  “一年两试”考生网上缴费时间与报名时间同步。考试收费标准不分类别,执业医师考生考试收费200元,执业助理医师考生考试收费100元。

  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使用电脑浏览器登录“医师资格考试广东考区报名暨资格审核平台(https://jy.gdwsrc.net)”完成考试费缴纳,未缴费考生将不能打印准考证。

  四、准考证打印

  完成报名流程的考生11月4日起在国家报名平台打印本人准考证。

  五、考前培训与演练

  各考点按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培训和演练时间安排,11月1日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线上计算机化考试培训和考核,11月2日至7日期间进行所有考试用计算机全开不少于2小时的压力测试,完成不少于一次的全流程、全网络、全终端、全仿真的计算机化考试模拟演练,并于11月8日参加全国统一演练,模拟真实环境制定演练计划,在各时间节点前完成阶段性工作,检验场地、环境、系统、流程等工作融合推进情况,及时报告解决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确保第二试平稳顺利。考点具体考务工作安排见附件2。

  六、注意事项

  (一)医师资格考试是全国机密级统一考试,为进一步加强考试考务管理工作,请各地市卫生健康局(委)为辖区内设考试基地提供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和协助;联系当地公安部门在考试期间协助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网络舆情监控;联系各地无线电管理局协助在考试期间做好无线电管控工作;联系各地供电部门在考试期间给予电力保障,共同确保我省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工作平稳顺利开展。

  (二)请各有关考点务必严格落实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考试考务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新冠肺炎防控指引》《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有关规定,统筹做好医师资格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

  (三)请各考点务必将考试安排、考试防疫要求及相关注意事项及时告知有关考生。

  考试期间考区24小时值班电话:020-83810256。

  

  附件:1.2022年医学综合考试“一年两试”试点时间安排.docx

        2.2022年“一年两试”试点考点考务工作安排.docx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广东省中医药局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