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决策公开


广东省医改办关于2023年决策咨询研究项目遴选专家团队的公告

时间:2023-02-13 17:23:00     来源:本网


  为拓展社会各界了解和参与医改的渠道,提高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科学决策水平,广东省医改办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遴选专家团队,委托开展7项研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广东省医改办(省卫生健康委)

  二、委托业务及研究经费

  1.粤东地区卫生健康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研究项目,项目金额10万元;

  2.粤北地区卫生健康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研究项目,项目金额10万元;

  3.广东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评估研究项目,项目金额6万元;

  4. 新时代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的广东策略与路径研究项目,项目金额6万元;

  5.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基层病种目录实施效果评价研究项目,项目金额6万元;

  6.广东省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医院及示范项目监测评价研究项目,项目金额6万元;

  7.广东医改智库的构建、决策咨询与宣传推广项目,项目金额6万元。

  注:研究经费包含可能产生的出差费用及专家评审等相关费用。

  三、研究工作期限及要求

  1. 研究时限为委托服务合同签订之日至2023年12月底。于2023年4月中旬前启动项目,10月中旬前提交中期研究成果,12月底提交研究成果初稿,并按委托方要求修改完善,形成格式规范的高质量研究成果。

  2. 研究团队应在深入研究国内外相关做法经验的基础上,可通过文献回顾、问卷调查、实地调研、数据分析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按期提交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研究成果应突出理论和实证分析,提出的对策建议应具有较高参考价值。

  四、申报条件要求

  1. 申报团队负责人及团队核心成员应是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的研究人员,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熟悉相关领域情况,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研究业绩,并提供研究工作经历、研究成果等相关证明材料。

  2. 申报团队负责人应根据研究工作需要精心挑选具备良好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的团队成员,组成专业结构合理、规模适度、与研究任务要求相适应的研究团队,按期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研究团队负责人须全程直接组织研究及报告撰写工作。

  五、申报时限

  申报工作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以申报材料送达时间为准)。研究申请人应根据自身研究优势选择研究项目,如实填写《广东省医改办决策咨询研究项目申报书》,于2023年2月28日24: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或以书面形式送达广东省医改办(1式2份)。

  六、研究团队确定方式及相关事宜

  研究委托方将从研究工作方案的科学性、创新性、可操作性,以及专家团队负责人及其成员组成情况、工作经历及成果等方面,全面审评收到的研究项目申报书,通过集体研究,择优确定承担研究任务的专家团队。

  研究委托方确定专家团队的时间为2023年3月15日前。承担单位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应在15个工作日内与委托单位签订委托服务合同,正式确定双方权利义务。

  七、委托方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南路17号广东省医改办(邮编:510060)。

  电话:020- 83754058 ,传真:020-83885345。

  电子邮箱:wsjkw_tgc@gd.gov.cn。


  附件:广东省医改办决策咨询研究项目申报书.docx



广东省医改办

2023年 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