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第三届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国基药 粤健康” 临床合理用药知识技能竞赛活动拉开序幕

时间:2022-08-30 11:36:49     来源:本网


  为了进一步加强群众对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认知认可,不断提升医务工作者的用药水平,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广东省总工会于2022年共同举办第三届“国基药 粤健康”临床合理用药知识技能竞赛等系列活动。本届竞赛活动运用“多重合奏”的形式,将线上学习修学分,线下开赛选选手,结合互联网新媒体等模式拓展推广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与合理用药宣传新路径,全力推进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新政实施促进合理用药。

  大赛网络学习平台于8月上线,鼓励全省医务人员自觉参学并为完成培训的人员发放学分。组委会要求地市层层开赛选拔优秀选手后以地市组队参赛,省级复赛推选竞赛总分最高的6组选手进级,决赛以综合能力角逐个人奖项。决赛总分第一的冠军选手由省卫生健康委推荐申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总分前五名选手由省总工会等四部门联合通报表扬,竞赛的其他获奖单位及选手由主办单位予以通报表扬。活动复赛环节还设置了“经典案例展示”,展示各地落实整体推进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工作亮点,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

  以主赛延伸的“国基药粤健康”临床合理用药网络推广赛于8月1日至10月15日向全省征集宣传作品,根据地市视频上传数量+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的方式,评选出团体奖6个,以医疗机构为单位的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目的是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达到推动国家基本药物政策的落实落地,促进医疗机构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精准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