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轮播信息


省卫生健康委传达学习习近平 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11-12 17:53:28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300.jpg


段宇飞主任讲话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10月29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主持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主要精神,并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实际,对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作出部署。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班子成员、委机关及省中医药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委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全系统实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四个方面重要指示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首个“中国医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将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制定下发我委贯彻落实意见。二要不断推进新时代健康广东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加强顶层设计,坚定“强基层、建高地、促医改、保健康”的健康广东建设思路,打造主体功能定位清晰、区域医疗卫生优势互补、城乡区域医疗卫生协调发展的新格局。要想方设法、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基层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尽快补齐突出短板,促进基层软硬件双提升。要大力推进基层综合改革,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服务质量。要大力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促进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要着眼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实施“316111工程”和“登峰计划”,建设一批高水平医院、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创新平台。要狠抓深化医改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民医保制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综合监管制度改革,把县域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作为全省医改的突破口,鼓励县域结合实际在医改各领域探索新经验。三要全面加强卫生健康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执行“四个服从”。要把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有机结合,加强行风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整治卫生健康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种不正之风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努力在全行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