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轮播信息


段宇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为中华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时间:2020-09-09 10:17:57     来源:本网


9.9-1.png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广东支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临时党委等集体和个人荣获国家隆重表彰,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段宇飞作为代表,上台接受表彰。

  当天下午6时许,满载着国家荣誉,段宇飞等代表乘坐飞机抵达广州白云机场,迎接他们的是鲜花和掌声。“这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鼓励和鞭策。”作为广东上台接受表彰的4名成员之一,段宇飞表示倍感振奋和自豪。“我是代表广东援鄂医疗队,去接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这项荣誉代表着全省医务人员的舍生忘死与辛苦付出,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全省广大医务人员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广东援鄂医疗队2495名医务人员的充分认可,我为我们全省的医务人员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动情地说。

  段宇飞说,在表彰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惊心动魄的8个多月的抗疫大战,总结了六个方面的启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方面要求。总书记特别指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并概括提炼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必将激励全省医务人员再接再厉、奋勇前进。他表示,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一如既往、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努力将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