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轮播信息


国家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片区经验交流会暨培训会在广东召开

时间:2021-04-01 15:53:39     来源: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已编辑图片

  3月26日,全国县域医共体建设片区经验交流会暨培训会在广东阳西召开。来自广东、江苏、福建、江西、广西和海南6省就县域医共体建设在大会进行了交流,并参观阳西总医院、乡镇卫生院分院和村卫生站,阳西县委书记孙波代表广东省的经验交流县向大会作了经验介绍。有关省(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部分试点县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县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县域医共体牵头医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司长聂春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李建中参会并陪同调研。

  聂春雷指出,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全国省份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推动县域医共体建设深入开展。2019年国家启动了县域医共体建设并明确了试点省和试点县。近两年来,各地从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治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健全保障措施等各方面入手,补短板,抓重点,破难题,整合重构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调整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改革目标正在逐步体现,较好地回应了群众需求和社会关切。聂春雷要求,今年各地要继续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加强部门沟通,继续深入推进,进一步明确把握县域医共体建设目标和方向,明确责任,加强监测评价,推动县域医共体可持续健康发展。